经济部核准7家中小企业加码投资 总金额达34亿元(图)

发表:2020-07-04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生产汽车结构性零件的贯理工业,为了促进产业竞争力及提升北美市场占有率,预定投入逾10亿元来建立汽车防撞保险杆智慧制造生产线,此亦为最大笔投资。图为示意图。
在生产汽车结构性零件的贯理工业,为了促进产业竞争力及提升北美市场占有率,预定投入逾10亿元来建立汽车防撞保险杆智慧制造生产线,此亦为最大笔投资。图为示意图。(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4日讯】经济部昨天通过了7家中小企业扩大投资案,总投资金额为新台币34亿元。其中包括最大笔投资是贯理工业投入10亿元,并在桃园平镇新增产线,将会全力冲刺北美市占率。

相关新闻如下:
台湾藏富于民 高居全球第5大净债权国
台湾将补贴3.5亿美元吸引外国科技大厂来台研发
中国威胁“停止投资捷克”评:台湾取代中资
抗疫有成 台美洽签FTA机率增高 吸引跨国企业来台布局
3大“投资台湾”好罩 金额破兆 480家业者共襄盛举

中央社报导,投资台湾事务所3日通过了7家中小企业的扩大投资案34亿元。根据经济部统计,截至目前为止,投资台湾的3大方案已经带动了545家企业投资,金额高达1兆429亿元,预估将创造8万6907个本国就业机会,后续仍有55家企业排队待审。

在生产汽车结构性零件的贯理工业,除了供应美国售后服务市场,也在美国建立完整的行销通路,营业额在近2年来更是大幅度成长,为了促进产业竞争力及提升北美市场占有率,预定会在桃园平镇厂区投入逾10亿元,以建立汽车防撞保险杆智慧制造生产线。

至于制造五金冲压零件组的宣承实业,为了因应消费市场型态改变,且受到美中贸易战影响,人工智能(AI)云端、电动车与医疗相关产业业者,已经陆续将生产组装线移回到台湾,因此将斥资近3亿元,并在新北东丰工业区新设厂房导入智慧化设备,以满足市场需求。

大东电业是电线电缆专业制造厂,预计将投入逾2亿元,在桃园杨梅厂导入自动化生产设备与整合系统服务,以有效提升生产效能及远端控制目标,来达到整合海外供应链布局。

烨村钢铁是中钢下游厂商,在购入钢材原料之后进行加工处理。受惠于运动器材与自行车相关订单比2019年同期增长了2倍,但现有的厂房已经超过26年,空间也不足,老旧的生产设备也难以满足市场需求,预计将斥资逾2亿元在台中沙鹿设立新厂,并建置智慧化产线,以及导入新电脑软硬件设备。

至于制造半导体设备线组的倢锋科技,为了因应全球化布局及挑战,计划将斥资逾2亿元在桃园中坜设立新厂,设立半导体、车用、机械手臂与航太设备等线组产线,并导入智慧制造整合系统,积极地提升技术能力,发展高附加价值具有差异化产品。

拥有IC封装前后制程,以及各项设备等表面处理30年专业经验的易度企业,为了朝向发展低污染表面处理技术,减少电镀与化学处理所带来的环境伤害,再加上旧厂产能已经满载,预计将斥资近6亿元,在桃园龙潭新厂导入智慧化制程管理系统,在响应环保诉求的同时扩充产能。

冠羿验证则是全台湾第一间经过交通部认可的民营检测机构,并提供全车种法规测试及认证服务。为了因应全球汽车产业朝往绿能发展,车辆技术趋于多元且各国的环保政策日益严谨,将斥资逾7亿元在彰滨工业区新建相关实验室,并以智能建筑整合各厂区来降低管理成本,提供更好的研究与国际级实验室环境,为了将来新能源市场提供专业认证服务。

责任编辑:初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