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之后就是台湾 国防部长:北京从未放弃武力犯台(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7-03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防部“荣耀辉煌一世纪-空军百年建军史特展”7月3日于国军历史文物馆展出,国防部长严德发上午主持开幕典礼。
国防部“荣耀辉煌一世纪-空军百年建军史特展”7月3日于国军历史文物馆展出,国防部长严德发上午主持开幕典礼。

国防部“荣耀辉煌一世纪-空军百年建军史特展”7月3日于国军历史文物馆展出。
国防部“荣耀辉煌一世纪-空军百年建军史特展”7月3日于国军历史文物馆展出。

【看中国2020年7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香港版国安法于6月30日晚间11点实施,眼见港警几日来的强力执法,外界认为北京已经毁掉“一国两制”的承诺。台湾驻德国代表谢志伟在接受外媒专访时,即点明“香港之后,再来就是台湾”,并强调世界力挺台湾的重要性。针对中国军队今年多次进行远海长航、派遣军机扰台,国防部严德发今天表示,北京从未放弃以武力解决台海争端,国军必定会做最好准备,随时掌握台海局势,并强化建军备战工作,为国家安定及民众福祉尽最大努力。

相关新闻如下:
国军举行反登陆演习 备战北京可能的进犯
“港版国安法”对台人有哪些危险?律师列10条
中国下一步是台湾?专家揭国安法“对台目的”
洛杉矶港人抗议国安法:世界看到共产党邪恶
林飞帆:国安法对台湾是警讯 不该再有九二共识市场

香港之后就是台湾 谢志伟:世界必须挺台

自由时报报导,谢志伟在脸书上发文表示,“港版国安法,昨起生效,令人心生恐惧,包括我。”

谢志伟表示,听过、读过的“台湾戒严恐怖,顿时显现眼前”。他不敢想像,“若落入老共手里,港人,台人会是何命运。”

谢志伟立刻想起“陈菊”,为了当年原本唯一死刑的罪还写下了遗书:“愿所有受苦、被受缚、被压迫的人早日得到解放,愿我深爱的故乡——台湾的人民早日享有真正的公平、平等、自由、民主的生活。祈法律能象征代表正义,而非只是统治的工具,形同具文愚弄人民。”

谢志伟说自己读完这几段话,心胸开朗,并说道,“菊姐的勇气,台湾的故事,港人的命运,台人的承担。专制独裁的威胁,独立自主的坚持。”

此外,谢志伟也在文中提及自己2日接受《德国之声》专访时,当被问及“对香港国安法通过的感觉以及台湾的建议”后,他阐明此事“令人生惧”,且“香港之后,再来就是台湾。”

谢志伟说“中共政权将如2005年针对台湾的反分裂法,以此国安法来合法化其对付异己的非法行迳。不能让台湾孤单,台湾必须全球自由世界力挺才能过关。”

谢志伟也强调,“要制衡中国通过并施行香港国安法,欧盟唯有效法美国,对中国进行经济或甚至军事制裁。欧盟不能光是表示遗憾或心怀疑虑,口头告诫、示警,中国将会一往如常地无动于衷。欧盟必须拿出行动,才能让中国紧张、害怕而缩手。”

空军建军百年特展 严德发:北京从未放弃武力解决台海争端

中央社报导,中华民国空军今年建军百年,国军历史文物馆从今天(3日)起至12月4日举办“荣耀辉煌一世纪”空军百年建军史特展,上午的开幕典礼在三军军官俱乐部举行,并有军政副部长张哲平上将、参谋总长黄曙光上将与空军司令熊厚基上将、退辅会主委冯世宽、第一名空军出身的国防部长唐飞、高龄99岁的前副参谋长与前空军官校校长王德辉等人出席;会上则有以黑蝙蝠中队叶拯民烈士所命名的云林虎尾拯民国小合唱团,为众人献唱数首具空军特色的歌曲。

国防部“荣耀辉煌一世纪-空军百年建军史特展”上午举行开幕典礼,并由国防部长严德发(中)为百岁的老将军王德辉(左)庆生,一同切生日蛋糕。
国防部“荣耀辉煌一世纪-空军百年建军史特展”上午举行开幕典礼,并由国防部长严德发(中)为百岁的老将军王德辉(左)庆生,一同切生日蛋糕。

即将百岁的退役老将军王德辉(右),7月3日参观在国军历史文物馆展出的“荣耀辉煌一世纪-空军百年建军史特展”。
即将百岁的退役老将军王德辉(右),7月3日参观在国军历史文物馆展出的“荣耀辉煌一世纪-空军百年建军史特展”。

国防部“荣耀辉煌一世纪”空军百年建军史特展,陈列了历史文物、史料与影像,让参观者能更加了解空军的历史沿革及发展。图为空军退役老将王德辉参观展览。
国防部“荣耀辉煌一世纪”空军百年建军史特展,陈列了历史文物、史料与影像,让参观者能更加了解空军的历史沿革及发展。图为空军退役老将王德辉参观展览。(以上图片来源皆为中央社)

 

会上,国防部长严德发致词表示,期待特展能够让国人深入了解空军艰辛的建军历程、国军战备训练努力的成果,进而能对国防有更多的关注、支持及参与,亦期盼更多的有志青年能加入国军守护家园行列。

严德发表示,从今年初中国军队远海长航、中国军机多次扰台等行动可以看出,北京当局从未放弃以武力解决台海争端。面对着严峻军事威胁,接下来还将会出现各种考验与挑战,但是国军要让全体国人放心,一定会做最好的准备,随时掌握台海局势,并强化建军备战工作,为了国家安定及民众福祉尽最大努力。

“荣耀辉煌一世纪”空军百年建军史特展,结合了历史与新科技,以展出飞虎队合约、各项的“空军之最”等珍贵文献与文物,民众还可以体验T-34C飞行模拟机,并透过仿真地貌及气候,感受飞行员翱翔天际的视角,亦能透过扩增实境(AR)技术进行互动欣赏F-86、F-104、IDF、F-16、幻象2000,以及勇鹰号新式高级教练机等各型机及合照。

此外,因应政府“国机国造”政策,展览也特别介绍PL-1介寿号初级教练机、T-CH-1中兴号中级教练机、F-CK-1经国号战机、AT-3自强号高级教练机,以及勇鹰号新式高教机等历年成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