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众两院迅速通过香港自治法 已送交川普签署(图)

发表:2020-07-03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香港 自治法 国安法
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7月3日讯】北京通过港版国安法后,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迅速通过了《香港自治法》(也称《香港问责法》),已送交白宫,等待川普(特朗普)总统签署后生效。该法案将对强推备受争议的港版国安法、破坏香港自治状态的中共官员和个人进行制裁。与破坏香港自治的官员做生意的银行也将受到制裁。

据美国之音报导,参议院周四(7月2日)再次无异议通过跨党派《香港自治法》。

周三(7月1日),众议院两党一致通过《香港自治法》。由于众议院通过的法案版本与上周参议院通过的版本有些微差异,法案必须送回参议院再次审议,而参议院周四迅速无异议通过了众议院的版本。

编号为HR7440的《香港自治法》周四正式获得国会参众两院一致通过后,已经送交白宫,等待川普总统签署后生效。

报导称,国会两党两院在维护香港自治并惩罚中共的问题上表现出高度团结和效率。

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 加速国会通过制裁法案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不顾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和香港民众的抗议,本周二(6月30日)通过了备受争议的香港国家安全法。

美国之音报导称,在参议院推出制裁法案的共和党参议员图米(Pat Toomey)周四在全体院会表决前表示,这部新的所谓国安法是在没有征求香港人意见的情况下,单方面强加给香港人的,直接违背了北京对香港和国际社会的承诺。

图米说:“此外,该法文本更是故意含糊不清,目的是将香港居民任何不被中国共产党认可的行为或言论,统统可以列为犯罪。虽然这项法律的内容可能含糊不清,但其背后的信息卻不含糊。”

“如果一个19岁的年轻人可以因为手机上的贴纸而被监禁,或者一个15岁的女孩可以因为一面旗子而被监禁的话,那没有人是安全的。这就是北京想向香港人传递的信息。”图米说。

法案将制裁范围广泛且严格 国务院将在法案生效后90天内确定名单

据报导,《香港自治法》将对违反《中英联合声明》和《香港基本法》中对香港人承诺、推动港版国安法破坏香港自治的中共官员和实体施加强制性的“一级制裁”。

根据法案内容,法案在生效后90天内,美国国务卿将与财政部长进行商议,指认未能履行《中英联合声明》和《香港基本法》对港人义务的个人和实体,并向国会有关委员会和领导层提交报告。

制裁与破坏香港自治的中国官员做生意的银行

法案还提到,美国国务院和财政部将列出对与上述个人和实体有业务往来的银行,并施加二级制裁。而这一范围可能扩及大多数的中国主要银行,意味着具有潜在可能将切断这些银行与美国银行的合作联系,并限制他们使用美元交易。

虽然法案制裁目标主要针对外国银行,但制裁对象也适用于美国金融机构在外国的子公司。

美国之音引述参议员图米的话表示:“我不认为北京将会撤回这项所谓的国家安全法,但我们的这项立法《香港自治法》显然已经引起了北京领导层的注意,我希望这将对他们未来做决定时能对他们判断产生影响。美国不会袖手旁观,任由他们犯下这些罪行而没有任何后果。”

共和党议员:有信心川普总统将签署法案

推出法案的图米参议员周四在参议院通过法案后对记者表示,他有信心川普总统将会签署《香港自治法》。

图米说,在法案拟定过程中,国会一直和包括国务院和财政部等行政部门密切讨论及合作。因此,他十分有信心这项制裁法案将会获得川普总统的签字。

图米在电话记者会上对记者说:“我一点都不怀疑总统是否会签署,我也有信心法案将得到妥善执行。”

与图米共同推出法案的民主党参议员范·荷伦(Chris Van Hollen)也在周四的电话记者会上向媒体表示,总统知道这项制裁法案具备参众两院跨党派高度支持,因为法案在两院都以很短的进程获得无异议通过。

据报导,川普总统在收到国会递交的法案后有10天的时间可以签署或否决法案,或者法案将在10天后自动生效。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