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惨到动用战时存粮 连官员家属也挨饿了(图)

发表:2020-07-03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图片来源: STR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日讯】武汉肺炎仍在全球延烧着,重创各国经济,也使得各国对于边境政策并不敢松懈。曾经担任朝鲜外交官的脱北者披露,平壤为了防堵武汉肺炎疫情,早期就封锁朝中边境,但也因为民生经济高度依赖中国,而遭到重大打击,并致使粮食严重不足,最后不得不暂停给予劳动党官员家属配给白米

日前,韩国智库“国家安保战略研究院”前副院长、脱北者高英焕(고영환)向日本《读卖新闻》表示,在平壤市中心的朝鲜劳动党干部家属及军方干部家属们,已经从2至3月以后就未领到配给的白米了。

他表示,当局只中断官员家属的配给,而官员本人还是能够领取的,但当局为此已动用到战时存粮了。朝鲜在武汉肺炎疫情影响下,迅速采行锁国政策,而严重缺乏粮食和生活用品,供给量只有达到去年的1/3而已。

高英焕提及,如果武汉肺炎再度大规模扩散,使得朝鲜无法开放边境,恐怕还会面临体制危机。若内部怨声高涨之时,预料平壤还可能因为平息人民的不满情绪,会再度挑衅他国。

他分析认为,近来朝鲜将韩国定调为敌国的原因,主要是平壤出现了动荡,当局为了将人民对于领导人金正恩的怒火,转向给韩国总统文在寅,才会高调进行攻击。

平壤的菁英:为了搞核武,而饿死全国吗?

外传朝鲜因遭受经济制裁,加上武汉肺炎之故,在首都平壤的民众已经连续3个月没有领取政府配给的物资,甚至在清津、咸兴等都市传出人民饿死路边。经济萧条的惨况堪比90年代“苦难的行军”。甚至有居住在平壤的菁英阶级质疑称,有必要为了搞核武,遭国际制裁,而饿死全国吗?似乎已经严重威胁金正恩的统治威信。

据了解,住在平壤的居民大多是党、政府、军队的高层及其家眷,长期以来颇受政府特别关照,甚至还有“平壤共和国”的称号,朝鲜如果连首都的民心都动摇了,这对金正恩维系政权将可能构成严重威胁。

人民一天仅吃两餐或更糟

6月9日,联合国人权组织专家提出警告,朝鲜境内原本就有食物短缺与营养不良问题,在年初为防止武汉肺炎疫情扩散,而关闭中朝边境后,情况变得更加广泛严重。他说,“目前朝鲜有人正在挨饿”。

联合国人权组织驻朝鲜报告员昆塔那(Tomas Ojea Quintana)表示,从朝鲜关闭中朝边境以来,并没有通报任何武汉肺炎病例,迄今仍宣称“0确诊”国家。在3、4月中朝贸易骤减了90%,致使边境人口收入大减,亦影响其国内民生。

昆塔那披露,有报告指出朝鲜的许多大城市,多了许多无家可归的人,同时药价又飞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家庭,一天仅吃两餐而已,或只有玉米可吃,如今有些人正在挨饿的状况。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