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中年后为何脱发严重?头发保养3大招(组图)

发表:2020-07-03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年男性容易遭遇脱发危机,也可能是出现脂溢性脱发。
中年男性容易遭遇脱发危机,也可能是出现脂溢性脱发。

很多男人中年以后,发际线就越来越高,还有一些人出现了地中海发型,总会面临脱发危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有什么化解的方法?

现代人都比较注重个人形象,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想要自己给人的印象是美好的。可是,随着年龄增长,很多男性就会遭遇脱发危机,很令人头疼。

进入中年阶段的男性,若想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就要趁早了解一下,脱发的原因是什么,也能尽早避免,或者提前做好预防措施,有问题也能针对性去调理。

男人中年以后脱发很严重 是什么原因?

1、大量吸烟

抽烟容易阻碍血液循环,使营养无法送达头皮,毛囊就无法生长出新的头发。
抽烟容易阻碍血液循环,使营养无法送达头皮,毛囊就无法生长出新的头发。

脱发严重的男性,不妨看看自己有没有抽烟的习惯,经常大量吸烟,年纪大的时候,也不能戒掉,就会给身体带来不良影响。

抽烟容易阻碍血液循环,尤其是头皮的血液供应,头皮不能得到血液供应,营养也就无法送达,毛囊就无法生长出新的头发。

头发也需要新陈代谢,新头发没有生长出来,旧头发却已经开始脱落,就会显得脱发比较严重。毛囊没得到营养和血液的滋养,发根会变得很脆弱,也就容易脱落。

爱吸烟的男性,若不想头发越变越少,就请改正不良习惯。抽烟引发的问题,不只是脱发,对健康影响是最大的,希望大家能够重视起来。

2、雄激素分泌量变少

中年男性容易遭遇脱发危机,也可能是出现脂溢性脱发,简单来说就是雄激素分泌紊乱,才会影响到头发的生长。

除了头发有脱落的情况,身体其他地方的毛发,也可能会出现脱落现象,只是没有被注意到。毛发的生长,与雄激素分泌有很大关系,若雄激素分泌不足,就会阻碍毛发生长。

男性中年以后,身体机能会逐渐下降,再加上不良习惯的影响,雄激素分泌量变少,毛发生长速度变慢,质量变差,也就容易脱落。

3、健康出现问题

健康出现问题时,也可能会引起脱发,若男性甲状腺出现相关问题,导致甲状腺功能减退或亢进,头发就容易脱落,主要是激素分泌失调。

甲状腺激素可以调节身体所有功能,若出现异常,会给身体带来不利影响,其中就会包括头发的生长。若是属于这种情况,不用过多担心,只要及时改善问题,保证甲状腺激素分泌正常,脱发的情况也就能缓解,头发生长会恢复正常。

头发保养3大招

男性年纪大了后,容易引发脱发问题,若是平日懂得保养,注意到一些细节,或许问题就不会找上门来。

1、平日多补充保养

男性中年后,应多补充乳制品、坚果等食物,改善血液循环,减少头发脱落。
男性中年后,应多补充乳制品、坚果等食物,改善血液循环,减少头发脱落。(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建议男性中年以后,适当多补充几种食物,比如低脂乳制品、坚果、碱性水果和蔬菜、含维生素E和含铁、含碘丰富的食物,可以帮助延缓衰老,改善血液循环,促进甲状腺激素分泌,也就能养护头发,减少头发脱落,远离秃顶的危机。

2、不良习惯要改正

当然,生活上的不良习惯也要改正,熬夜、喝酒、吸烟、压力太大,都要及时注意,别给自己增添负担,阻碍头发生长,否则脱发问题也就自然会靠近你了。

3、睡眠要保证充足

每天睡眠一定要保证充足,有压力的时候,要懂得释放,平日里可以多运动,多出去与人接触,藉以改善不良情绪,压力也能得到缓解,就不容易产生脱发的问题。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