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政府姗姗清除被占领区 “几多死亡为时太晚”(图)

发表:2020-07-02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雅图民主党市长7月1日姗姗下令警察夺回被抗议者占领的国会山有组织抗议(CHOP)区。共和党支持,但表示“几多死亡为时太晚”。此前,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多次敦促市政府收回该区,但其无动于衷。
一出由左翼民主党和无政府主义者、共产主义者等等合作上演的闹剧终于落下帷幕,但却使无辜者承受了死亡和伤害。图为西雅图警察7月1日清除了“国会山有组织抗议区”(CHOP)并收回了警察部门的东部辖区后,清空的该区域的街道。(图片来源:JASON REDMON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在过去的3个星期内于该区域发生了5起枪击事件和2人死亡后,周三(7月1日),西雅图市警察局在民主党市长詹妮·杜肯(Jenny Durkan)姗姗来迟的命令下终于采取行动夺回了被抗议示威者占领并宣布为“免警察”的“国会山有组织的抗议活动(CHOP)”区。对此,几名顶级共和党人表示支持终结该区域,但称“二十天了,几多死亡为时太晚”。此前,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多次敦促西雅图市政府收回、治理该区域,然而,西雅图政府却一直无动于衷。

西雅图警方夺回被示威者占领区 逮捕多名抗议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导,在清除之前,来自市长杜肯的姗姗来迟的行政命令授权警察进入西雅图警察局称其为“非法和残酷”的“国会山有组织抗议”区。

当地时间周三凌晨5点左右,警察下令驱散,告诉抗议者8分钟之内必须离开该区域。根据警察部门的说法,至少有31名抗议者因未能离开以及阻碍、抵抗逮捕和袭击而被捕。其中包括一个“被拘捕时藏有大金属管和菜刀”的人。西雅图警察局还发现了自制的防止汽车进入该区域的防刺条。

“今天执行命令的警员都穿着高端的防护装备,”警察说。“警察之所以使用这种设备,是因为与已知是有武装和危险的‘国会山有组织抗议区’相关的个人可能与枪击、凶杀、抢劫、攻击和其它暴力犯罪有关。”

西雅图警察局长卡门·贝斯特(Carmen Best)从该区域内部对记者说:“我们的工作是支持和平示威,但过去几周在这些街道上发生的事情是无法无天的,那是残酷的,是底线,根本无法接受。”

贝斯特说,尽管她支持和平示威,但“足够了”。

贝斯特在周三早些时候的书面声明中说:“‘国会山有组织抗议区’已经变得无法无天和残酷了。”“在这几个街区已发生了4起枪击事件,2次致命,以及抢劫、攻击、暴力和无数的财产犯罪。”

贝斯特说,保护和服务社区是警务人员的职责,并补充说,清除抗议区不标志着警察部门与抗议者结束接触。

贝斯特说:“我们必须继续努力建立信任,并重新定义我们在城市中作为监护人的角色。”

6月初西雅图抗议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的示威者控制了国会山附近包括整个西雅图警察局东部辖区在内的6个街区并宣布其为“无警察”的自治区。之后西雅图市政府于6月8日放弃了该区域。它最初被称为“国会山自治区”(CHAZ,Capitol Hill Autonomous Zone),后来被称为“国会山有组织抗议”区(CHOP,Capitol Hill Organized Protest)。示威者占据该区域大约3个星期时间。

在市长杜肯的行政命令发布之前,该地区发生了一系列深夜枪击事件,《福克斯新闻》报导说有5起,造成2名少年丧生,另外3人受伤。警方说,自上个月示威者占领了该地区以来,那里还有其它暴力犯罪记录。

但抗议者表示,不应因为该地区的暴力而指责他们。

在致命的枪击事件发生后,包括川普总统在内的批评家越来越多地呼吁将抗议者从该地区驱离。

西雅图市政府极力纵容“国会山有组织抗议”区 对抗川普

从抗议示威者一开始占领该区域,川普总统就多次严厉批评西雅图市政府在处理该事件上的软弱甚至迎合的态度并多次敦促其采取行动收回该区域,然而,西雅图政府置若罔闻。

当川普总统在网上抨击他们并提出如果他们需要,可以应其要求派遣国民警卫队协助清理该地区时,同为民主党人的杜肯和西雅图市所在的华盛顿州的州长杰伊·因斯利(Jay Inslee)最初都反对拆除该区域。

《福克斯新闻》报导,因斯利在6月11日的一条前言不搭后语的推文中说:“我与杜肯市长及其团队讨论了国会山的局势,”“尽管(该区域)未经允许,我们应该记住我们仍处于大流行状态,该地区基本上是和平的。和平的抗议者基本上是美国人,我希望将会有一个和平的解决方案。”

杜尔坎在一则推特中回应川普说:“西雅图很好,不要那么害怕民主。”随后她声明占领街区的抗议者是“爱国者”,并称赞激进分子给西雅图带来充满爱的夏天。

之后,“国会山有组织抗议”区中发生了5起枪击事件,造成2人死亡并且发生了数不清的暴力事件。即便《福克斯新闻》的记者进入该区域采访也受到暴力攻击,并不得不丢弃了装满采访设备的卡车才得以逃离。

虽然杜肯可能出于压力最终发出了清理该地区的命令,并且尽管西雅图警察局长声明该区域是“非法而野蛮的”,但杜肯在周三的命令中还是对“国会山有组织抗议”的人表示赞赏,她说:“很多表达是和平的,并为‘黑人的命也是命’(BLM,Black Lives Matter)运动创造了社区团结,包括社区花园、公共艺术...”

高层共和党人欢迎终结该区域 但批评市府行动太迟缓

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发表推文说:“终于来了。二十来天和几多死亡为时太晚。”“法治绝不能随着激进左派的方式淡入淡出。”

周三(7月1日)“国会山有组织抗议”区被清除后不久,麦康奈尔的竞选活动发布了一个广告,参议员痛批像杜肯这样的民主党人允许“暴民”横行,接管西雅图等城市的部分地区,摧毁历史古迹、教堂和纪念建筑物,并且取缔警察,看着人民被杀害。

德克萨斯州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嘲讽道:“现在仍然是爱的夏天吗?#现在那个‘国会山自治区’消失了。”

国会众议员道格·柯林斯(Doug Collins)说:“可悲的是,西雅图市市长花了2死的代价才终于意识到我们一直以来所知道的一切。”“我们需要我们的警察!”

国会之外的共和党人也参与了评论。

乔治·W·布什(George W.Bush)政府前新闻秘书阿里·弗莱舍(Ari Fleischer)说:“市长的工作是确保公共安全。”“这应该在3周前就完成了。”

美国共和党参议院委员会(NRSC)的新闻秘书内森·布兰德(Nathan Brand)补充说:“不幸的是,西雅图市市长花了这么长时间才意识到这个自治区带来了多么大的灾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