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批恶法是民主污点世界笑话 称台湾拚经济创新(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7-01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赖清德今日下午参与颁发2020创新商务奖,图为离场时伸手与在场年轻人击掌。
赖清德今日下午参与颁发2020创新商务奖,图为离场时伸手与在场年轻人击掌。

【看中国2020年7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港区国安法”6月30日深夜公布全文并正式施行,副总统赖清德今日表示,如同一把凶猛的大刀,不只挥向香港人民,也砍向了全世界,这是民主的污点,也是世界笑话。此外,赖清德下午在出席“FCA创新商务奖颁奖典礼”致词表示,台湾具备了创新的能量,又有政府政策的指导,只要全心投入,走创新的路,就有可能走出新的经济发展,他认为,目前“正是时候”走创新之路,至于武汉肺炎改变了人们的生活,迥异于以往的生活型态,这种变化也是创新的机会。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吴朋奉骤逝 赖副总统:台湾表演艺术界的损失
蔡英文 赖清德 马英九 江启臣发文悼念六四
力挺艺文产业 赖清德现身戏院支持国片
【直播】“港区国安法”压境 “七一游行”港人反抗
【不断更新】北京实施港版国安法 港人愤怒抗议
港警权力大增 经特首批准可监听嫌疑犯
恶法上路 陆委会:是天朝帝国对世界子民发出的律令

港区国安法施行 赖清德:民主污点世界笑话

针对港区国安法正式生效,赖清德下午在脸书上发文说,“如同一把凶猛的大刀,不仅挥向香港人民,也砍向全世界,这是民主的污点,也是世界笑话。”

赖清德强调,台湾是一个民主自由的国家,因此港版国安法不适用于台湾人民,如果依据该法标准,甚至包括美国总统与国会议长等国际领袖,都已经触法。

赖清德进一步说道,“我要劝告中国政府,打开耳朵,倾听人民的声音,香港人民高贵且坚毅的精神超乎想像,若一意孤行,必遭民主潮流反扑。”

最后,赖清德表示,“德不孤必有邻,台港服务交流办公室今天正式开始运作,我们已积极完善相关救援工作,将对港人提供必要的协助和关怀。”

赖清德表示,由巨思文化荣誉发行人何飞鹏所领军举办的“创新商务奖”,主要目的是要发掘更多的创新人才,同时建立商业创新典范,而该奖也已成为了商务创新界的奥斯卡奖。
赖清德表示,由巨思文化荣誉发行人何飞鹏所领军举办的“创新商务奖”,主要目的是要发掘更多的创新人才,同时建立商业创新典范,而该奖也已成为了商务创新界的奥斯卡奖。

赖清德表示,后武汉肺炎时代的来临,“时代的转折就是新的机会”,尤其是针对创新者而言
赖清德表示,后武汉肺炎时代的来临,“时代的转折就是新的机会”,尤其是针对创新者而言。(以上图片来源皆为中央社)

赖清德:全心投入创新 台湾可能走出新经济发展

自由时报报导,副总统赖清德今日下午出席“2020 FCA创新商务奖颁奖典礼”,并于致词时表示,由巨思文化荣誉发行人何飞鹏所领军举办的“创新商务奖”自2015年开始,今年已迈入第6年。主要目的是要发掘更多的创新人才,同时建立商业创新典范,也因意义重大、目标远大与评审公正,已经成为了商务创新界的奥斯卡奖。

赖清德表示,后武汉肺炎时代的来临,“时代的转折就是新的机会”,尤其是针对创新者而言;总统蔡英文昨日出席5G启用典礼,有不少电信业者都投入了5G行列。5G时代来临后,将会比过往更快速、距离更短、创新的机会亦会增加,让有意于创新领域发展的人都能获得更多机会。武汉肺炎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型态,例如人们有意无意的会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有意无意的不想像以前那样逛实体店面、利用电子商务来满足自己的购物需求,不想搭乘飞机出国、婉拒搭乘邮轮去旅游,着重在自己的城市与国家,这些变化都是迥异于以往的生活型态,亦是创新的机会。

赖清德提到,发展经济是当今社会的硬道理,国人也很重视经济发展,无论什么时候所做的民调,国人永远将“拚经济”列为最优先,因此政府也将“拚经济”列为最优先的政策,总统蔡英文于2016年的就职演说中,要求行政院推动“5+2产业创新计划”,在这一次就职演说中更提到了“六大核心战略产业”,其中包括了数位、资安产业等创新。

赖清德表示,担任行政院长时,任内也推动了不少政策,包括核定智慧国家政策方案与人工智能行动方案等,无非是希望就法律、资金及政府协力,协助台湾的创新能够持续发展。

FCA创新商务奖的主办单位、《数位时代》荣誉发行人何飞鹏说,现在是“后疫情时代”,台湾拚防疫已经拚了半年,缴出了很好成绩,在后疫情时代则要拚经济,之所以选在台北四四南村“PLAYground南村剧场”举办,目的就是要深耕本土经济,跟“FCA创新商务奖”一并举行的还有“未来商务展”,放眼未来、为超前布署预作准备。

何飞鹏表示,今年度“FCA创新商务奖”的征件作品总数达232件,得奖的厂商主要集中在金融业与零售业;金融业规模大,能够理解在数位上有很好的布署,另一个是缴出很好成绩单的零售业,零售业在线上行动支付、实体服务上,进行了非常多的创新,都是让人能够想像这就是台湾未来的生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