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意图昭然若揭 德议员要求取消中欧峰会(图)

发表:2020-07-01 0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国安法 欧盟 德国 默克尔
香港大游行(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7月1日讯】中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香港国安法欧盟立即声明“强烈反对”,表示将会有非常负面后果;德国国会议员批评默克尔政府一直对香港国安法一事“非常沉默”,要求取消预计9月举行的欧盟中国高峰会,不要为北京“宣传”。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表示,“我们强烈反对这项决定(中国人大常委会通过香港国安法),此法严重破坏香港高度自治,并且有损司法独立和法治”。

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雷恩表示,香港国安法的立法过程和内容,均有违香港“基本法”和中国的国际承诺,正与国际伙伴讨论可能的响应措施,“我们已一再表明,中国执意推行此法,将会有非常负面的后果”。

欧洲议会对中关系代表团主席包瑞翰(Reinhard Bütikofer)表示,“香港自治已毁”,应该在国际法院状告北京。

英国首相强森和外务大臣拉布声明,中国漠视其有关香港的国际义务,这是严重的一步,令人深感忧。英国将待检视完整法案内容后,决定响应行动;拉布也表示会致力履行先前宣布放宽“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香港持有人的签证限制,以及其他打算与国际伙伴一起采取的行动。

德国国会“联邦议院”人权委员会主席延森(Gyde Jensen)认为,应该取消预定9月举行的欧盟中国峰会,事关北京和中共违反规定、违反国际法,需要承担后果,因为欧中峰会必然会为北京“宣传”。

这场峰会因武汉疫情而延后至9月召开,代表立场亲商的反对党“自由民主党”(FDP)的延森,批评德国政府仍一心想召开这场峰会。延森认为外交部长马斯“正在犯下大错”,因为香港国安法一事,马斯到目前为止都非常沉默。他呼吁总理默克尔,应该发表声明谴责该法。

国际特赦组织东亚区办事处主任罗助华(Joshua Rosenzweig)指出,香港国安法的立法过程完全未让港人参与,显示“北京意图昭然若揭,要借此使用恐惧统治香港”。

监察香港人权状况的“香港监察”(Hong Kong Watch)共同创办人、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罗杰斯(Benedict Rogers)向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表示,北京通过香港国安法,“毁了香港自治,这是香港现代史上所面临的最大危机。这完全表示,曾经我们所认识的香港已经死亡”。

责任编辑:李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