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分钟疗愈短片 引全球感动落泪(视频)

发表:2020-06-30 1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部仅有七分钟的治愈短片,感动了全球亿万人,被称为“日本第一感人落泪的动画片”。
一部仅有七分钟的治愈短片,感动了全球亿万人,被称为“日本第一感人落泪的动画片”。(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部仅有七分钟的治愈短片,感动了全球亿万人,被称为“日本第一感人落泪的动画片”。

这是一个讲述关于生命和死亡的动画故事。我们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每个人最终都会一个人上路,离开最爱的亲人和另一半,离开熟悉的地方和朋友,到另一个国度去。

这部日本动画短片分为《起程之日》和《云之上的父亲》上下两篇。影片仅有7分多钟,向我们讲述一段大象父亲与家人之间感人至深的温馨故事。故事内容虽然简单,却寓意深刻,在第一幕《起程之日》里,大象父亲被宣告将不久于人世。在生命的最后时光中,大象父亲依旧如往日般陪着两个孩子们玩耍嬉闹,跟妻子悠闲甜蜜的散步。

可是噩耗还是打碎了这个大象之家原本的宁静与欢乐。在第二幕《云之上的父亲》中,大象父亲离开了这个世界。年幼的孩子们时常想起与父亲在一起的时光,伤心时偷偷的流泪,而大象妻子也默默地回忆与他生活中的幸福点滴。去世的大象父亲,最后化成天上的一朵云,一直守护着他的“象之家”。

七分钟疗愈短片引全球感动落泪
去世的大象父亲,最后化成天上的一朵云,一直守护着他的“象之家”。(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这部感人至深的动画原型来自日本秋元康的同名小说《象之背》,那是一个讲述关于“死亡”和“人生”的故事。全篇的台词对白都由秋元康亲自填词创作的,以歌声代替对白,被日本的佳音唱片公司赞许为“日本第一感人落泪的七分二十秒”。

小说内容描述了拥有一个美貌贤妻与两个孩子的上班族藤山幸弘,一直过着美满的生活,48岁那年,突如其来的噩耗打破了他一帆风顺的人生——医生告诉他,他已经到了肺癌晚期,只能再活半年。

反复思量后,幸弘决定不进行延长性命的治疗,将剩下的日子更有意义地度过。他决定去见见因为种种原因而一直没能碰面的人,亲自做最后的告别。

比如当年不曾告白的初恋对象美穗,为一点小事吵架闹翻的高中时代的好友阿清、已经断绝关系的哥哥幸一……。

不久以后陷入病危的幸弘,等到了初恋的最后慰问,他的妻子美和子也欣然接受了这样的幸弘,夫妇俩一起拉起手真正来面对“生死”问题。

书中的主人翁在人生的顶峰得知了自己将不久于人世的噩耗,这样突如其来的打击,让他得以回首审视自己的人生,重拾起生活中最珍贵的东西,从而感受到生命真正的幸福,谱写出一曲毫不华丽、却幽幽动人的生命之歌。

人生永远不知道自己下一秒将拥有什么,失去什么,所以要珍惜每一秒。
人生永远不知道自己下一秒将拥有什么,失去什么,所以要珍惜每一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生永远不知道自己下一秒将拥有什么,失去什么,所以要珍惜每一秒。

生命确实没有那么完美,并且充满坎坷。但只要能珍惜活着的每一分、每一秒,就已经是最棒的事情了,不是吗?

珍惜你现在拥有的一切,珍惜一直陪在身边的人,珍惜还活着的每一分、每一秒。不要等到失去了才觉得遗憾未曾好好在一起。

(点此看视频“日本第一感人落泪的七分二十秒”)

责任编辑:舒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