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名字第二长的人 告名字第一长的人“煽惑犯罪”(图)

发表:2020-06-30 1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宏成台湾阿成世界伟人财神总统”认为“晋玮台湾台东之子大麻烦要投油土伯欧萨斯”名字谐音涉违反公序良俗,向警方报案。
“黄宏成台湾阿成世界伟人财神总统”认为“晋玮台湾台东之子大麻烦要投油土伯欧萨斯”名字谐音涉违反公序良俗,向警方报案。(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6月30日讯】“黄宏成台湾阿成世界伟人财神总统”认为台湾姓名最长的人“晋玮台湾台东之子大麻烦要投油土伯欧萨斯”名字谐音“台湾大麻贩、药头”等,涉违反公序良俗,昨日向警方报案。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姓名最长的人原是嘉义市的“黄宏成台湾阿成世界伟人财神总统”(以下简称黄宏成),日前Youtuber“要投”改名为“晋玮台湾台东之子大麻烦要投油土伯欧萨斯”(以下简称要投)之后,成为目前台湾姓名最长的人。

黄宏成29日到嘉义市警察局长荣派出所报案,指称“晋玮台湾台东之子大麻烦要投油土伯欧萨斯”名字谐音有“台湾大麻贩、药头、喔爽死”等,质疑已触犯刑法“煽惑他人犯罪”。

黄宏成指出,“要投”新名字出现“台湾大麻贩、药头、喔爽死”,翻成英文后,则是把台湾变成了国际贩毒营运中心、变成大麻药头毒品之快乐天堂,台湾年轻人看到影片后会受到影响,吁请政府要处理此问题。

黄宏成表示,“要投”新名字明显告诉别人,他有大麻、要贩卖,虽然取名是个人自由,但是若名字变成贩卖大麻,涉及法律规定,该名字已违反公序良俗。他还说,将向立委陈情,应修改姓名条例,如果取名字的内容违反公序良俗,应该不得同意。

“要投”当日下午通过脸书粉丝专页回应“我是要投,不是药头,请不要乱改我名字,谢谢。”、“飞镖选手,要投出去,才叫要投”、“欧萨斯,不是喔爽死,是我英文名”、“如果警方通知我,我是一定会拍一集诬告。”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