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法通过前 驻港共军发狙击手射实弹短片 专家称威吓斩首(图)

发表:2020-06-29 2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版国安法通过前夕,共军突然发放狙击手实弹训练片段,威吓意味浓厚。(驻港部队微博影片截图)
港版国安法通过前夕,共军突然发放狙击手实弹训练片段,威吓意味浓厚。(驻港部队微博影片截图)

【看中国2020年6月29日讯】全国人大常委会正在北京审议“港版国安法”,势将于星期二(6月30日)表决通过。在此敏感时刻,《解放军报》在微博发放影片,称共军驻港部队狙击手近日进行实弹射击训练,扬言“完成近100个目标的射击”。有军事专家称中方欲威吓可对“港独分子”执行斩首行动,同时向外国表达军方强硬支持立法。

中央军委机关报《解放军报》、党媒《人民日报》在微博报导称,驻港部队狙击手集训队在香港一个靶场举行“枪王争霸赛”。狙击手进行了15个训练项目比试,完成近100个目标的实弹射击。

全长近两分钟的片段显示,驻港部队狙击手穿着伪装服伏地越障,又在摇晃环境、静态环境、遮蔽物后、依讬汽车等各种作战条件下,以国产的CS/LR4 7.62毫米或QBU10 12.7毫米狙击步枪,射击不同距离的动静态目标。

片段中,一名共军男中尉称,这次比赛是以实战为背景,锻炼狙击手迅速捕捉和命中目标的能力。该片段获最多赞好的留言称“港独废青们,接着下去子弹爆你们的头”。

演示实弹狙击 学者指欲挺“国安法”

共军驻港部队今次高调演示狙击手实弹训练,令人联想到与人大常委会即将通过的“港版国安法”有关。

《苹果日报》报导,香港浸会大学新闻系高级讲师吕秉权指,共军发放所有宣传的内容和时机都具针对性,过去多展示其“训练有素,有能力克敌”形象,今次则明显展示枪枪“杀敌”的狙击训练,“高姿态宣传明显具杀伤性的(狙击)训练,一定同‘国安法’有关。”吕秉权认为,共军本身也参与最高阶和最严重的国安案件,今次除了向中央表忠,也是对外发放震慑讯息,首要目标是所谓“港独”份子,其次是反对“国安法”的外国。

军事评论员黄东也称,片段绝对是欲威慑“港独”分子和撑“港版国安法”。他指,军事向来是中共大外宣一环,军方在推动“港版国安法”的关键时间,不发布这类短片“那才奇怪”。在他印象中,驻港部队从未发放只讲狙击的短片,所以今次是要向外界表明,军方有能力在香港这种密集城市环境执行“斩首行动”,表明准备好围剿所谓的“港独”、“本土恐怖主义”分子,清除定点目标,“不再忌讳任何事”。他相信未来一周可能会有更多军方宣传片,如特种部队破门入屋拘捕“港独”分子等,以收震慑之效。

驻军动作频频 军车列队上街

近日中共驻军在香港动作频频,包括在6月25日凌晨,多达30辆共军军车在九龙佐顿闹市浩浩荡荡驶往附近军营,当中包括曾在大陆阅兵仪式亮相的新型“CSK141反恐突击车”。《苹果日报》报导,有市民称在拍摄军车驶过时,手机的相机功能一度受到干扰,怀疑遭军车干扰。

去年反送中运动期间,共军在港九军营监控示威者活动,11月16日更首次集体走出军营清理路障,被质疑擅离军营违反香港《基本法》和驻军法。到今年3月30日,驻港部队一架直-9(编号6202)直升机在大榄郊野公园一带执行飞行训练任务时失事,未交代伤亡情况。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