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收入22K 也可以养活7口人(图)

作者:史考特.瑞肯斯(Scott Rieckens) 发表:2020-06-29 1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史考特.瑞肯斯 理财 低薪 负债
平均收入22K,也可以养活七口人。(图片来源:Adobestock)

平均收入22K,也可以养活七口人

• FIRE 理财族:蒙大拿州卡利斯佩尔市的吉莲(Jillian)

• 财务独立前的职业:销售员

• 目前年龄:35

• 财务独立年纪:32

• 目前的年度花费:30,000美元

FIRE 对我的意义是?

从小家境清寒,我很快就能理解,金钱如何给人选择和自由。从小到大,我体验过不少恶劣的童年经历。我一度要求母亲离开不良婚姻,但她很怕无法亲手抚养小孩长大。我觉得我被困住了,一旦我有办法自食其力,我便搬出家里,开始独立过活。

我的FIRE 之路

高中毕业一年后,我与亚当结婚。我在高中时期就存了8,000美元,用来购买宿营车,住进里面。婚后第一年,我跟亚当都是住在宿营车里。他负债45,000美元,而不久之后,还欠下了另一笔10,000美元医药费,因为青少年时期他并没有保险。所以,我们以55,000美元的债务来展开 FIRE 旅程,20岁开始住在宿营车里,还有一台自行拼凑的吉优汽车(Geo Metro)。这样的起步点不算太光鲜亮丽。

亚当加入军队,还清他的就学贷款,然后我们尽可能节俭度日,只花用他的薪水,而把我的收入存起来。我们还有一位室友,而且仅能露营度假。到了21岁之前,我们清偿了全部债务,而到了24岁,我们已经有了第一笔10万美元存款。

十年后,亚当以军士退役,军队月退金是1,450美元。他退伍后,我们两人继续工作,存够了钱,用现金买房,后来还买了两处房产出租给人。我们一直想要财务独立,但也有伟大梦想。我们想要“迷你退休”(mini-retirement),给自己长期休假,尝试财务独立之后的生活会如何。

我们想要环游世界,也想收养小孩。我们明白,自己的财务独立之路必须包括所有这些事。所以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进行了4次迷你退休,范围从一个月到一年都有,已经游历27个国家、在国外居住、收容4名寄养小孩,还有两名亲生子女。

概略说明

✔ 以60,000美元(注1)的平均年收入,花了13年时间,达成财务独立。

✔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进行了4次迷你退休,出门旅游、领养小孩,且以租金建立被动收入。

✔ 依靠亚当的军队退休金、租金收入和投资额来过生活。

✔ 提早退休,使我们有资源和能力,收容4个寄养小孩。

✔ 我们花了50,000美元现金,购置一间需要修缮的房子,并且亲手进行大部分的房屋装修。

最难的事

在30岁左右退休,对我们某些朋友造成了压力。许多人真的倍感困惑,尤其是我们从未名列高收入族群。随着我们的成长与改变,某些旧友开始远离,让我们觉得难受。有些人非常支持我们,也了解我们如何利用财务自主,活出最佳人生。

其他的友谊日行渐远,因为比起其他人所处境地,我们已经身处不同人生阶段。

最棒的事

无疑地,在我们的 FIRE 旅程里,最有价值的事情莫过于有能力领养3名子女。没有任何寄养家庭像我们一样,有能力一起留下3个寄养小孩。由于我们能够自由旅游,且把家庭列为优先,孩子们日渐成长茁壮。能够陪伴他们,真好。

给各位的建议

现在就开始,针对自己想要的人生,清楚描绘愿景。我们有这么多财富,力量都是源自存款、早期投资,且以租金收入甘冒预计风险。

注1:家庭收入6万美元,约新台币15万元,以当地税率、消费水平而言,相当于台湾22K。
 

本文整理、节录自史考特.瑞肯斯(Scott Rieckens)《赚钱,更赚自由的FIRE理财族:低薪、负债、零存款、打工族……也能达到财务自由,享受人生》一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皇辅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