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营就能作战 汉光36号不同以往的最大亮点(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6-29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20日,总统蔡英文视导陆军步兵训练指挥部“近接战斗基础训练”。图为实兵演练的一景。
6月20日,总统蔡英文视导陆军步兵训练指挥部“近接战斗基础训练”。图为实兵演练的一景。

【看中国2020年6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国军的汉光36号实兵实弹演习将在7月13日至17日登场,此次有别于去年汉光35号的战备道起降、CM-34是首次登场等亮点,今年的汉光将着重在“一个营就能出去战斗”的联合兵种营(联兵营)演练。

相关新闻如下:
捍卫台海新战力 30链炮云豹甲车亮相
国军首个联合兵种营成立 将投入明年汉光演习
为了反制大陆军 台海军操演施放水雷并采用超强韧钢板
北京派多架军机侦测汉光演习?攻台新战略曝光
台湾争取参与环太平洋军演 专家:观察员身分可期

中央社报导,7月13日至7月17日之间,是汉光36号实兵实弹演习登场的日子,16日将在台中甲南海滩实施联合反登陆实兵实弹操演,并且同步执行台中港反特攻、台中清泉岗反空机降演练;甲南演练预计将会邀请媒体采访,总统蔡英文也会亲自视导。7月初则陆续进行半兵力与全兵力预演。

这一次的演习,有别于2019年的汉光35号演习拥有多个亮点,今年的汉光36号演习最大的亮点,正是聚焦去年刚成立的“联合兵种营”。

根据国防部作战及计划参谋次长室联战处长林文皇少将日前所说,此次汉光“滩岸歼敌”战力方面,重点将是验证第五作战区防卫作战任务,特别是新编成的联兵营,将会在台中甲南海滩上实施联合反登陆作战操演,借此展现联兵营可以独立进行联合作战指管,以及整合兵、火力的战力组建效能。

一名军方人士日前接受中央社访问时表示,各军种、兵种过去都是各自演练、训练,但为了达成“一个营就能出去战斗”的目标,国军借镜美军与各国相关作为成立联兵营。

6月20日,蔡英文总统视导陆军步兵训练指挥部“近接战斗基础训练”,而步训部表示,盼透过演练展现平日训练成果与步兵优良传统,守护美丽家园。
6月20日,蔡英文总统视导陆军步兵训练指挥部“近接战斗基础训练”,而步训部表示,盼透过演练展现平日训练成果与步兵优良传统,守护美丽家园。

28日,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学者苏紫云受访时表示,联兵营最大的特点是在于将战场数位化,联兵营将会整合无人机、战场侦蒐等单位,并加上未来将抵台的M1A2T战车配备车间网络通讯系统,若从战场图像化来说,联兵营的编制更加适合台湾地形。

苏紫云还提到,未来的反登陆作战势必“去中心化”,若旅级单位能够将指挥权下放至联兵营,可以提高地面部队的存活率,而台湾目前总共有约22个联兵营,且旅级单位成为战区指挥协调角色,对联合打击能力都具有正面的意义。

苏紫云表示,美国是“攻势”军种,台湾是“守势”,同样为守势的北欧、瑞士,以及瑞典的装甲部队经验更加适合台湾,加上联兵营的主要攻防地带是在城镇、滩岸之间,可见台湾的联兵营有部分经验是参考了北欧各国。

苏紫云强调,2020年亮点除了联合兵种营之外,还有涉及后备兵力运用于国军战场战力防护、战力保存的方式,此亦会是一大亮点,“比起火力上看热闹,这些更值得被注意”。

此外,一名军方人士表示,目前分别有4个装甲旅,包括:542旅、564旅、584旅、586旅,以及3个机步旅,包括:269旅、234旅、333旅,加上关渡指挥部成立了联合兵种营。

联兵营规划包括步兵、装甲兵、海空军与陆航等各不同单位的联络官,以及UAV无人机操作手、刺针飞弹与狙击组等不同专长的官兵,还有由军备局所自行研制的系列云豹八轮甲车;未来如果符合成效,跟美方采购的M1A2T战车将会投入联兵营。

公视报导,为7月登场的汉光36号演习,国军于6月17日在台中清水甲南海滩进行第一次实兵实弹预演,采取战场拟真状况以测验中部三军部队,联合反登陆的能力,当日吸引了大批军事迷与民众到场观看。中国大陆当日也派遣运8及歼10等型军机再次闯入我国西南方外围空域。

除了有国军实兵实弹预演,来展现战力之外,还有民众于当日清晨6点50分在屏东九鹏基地旁,拍摄到了中科院试射飞弹的画面。

针对中科院接连进行飞弹试射,引发外界揣测是否与最近中国军机频繁扰台有关联,对此,苏紫云表示,“目前台湾正进入汉光演习前的准备期,所以飞弹试射是很正常的。南海的北边,也是靠近台湾的南边这里,这是潜舰的水下走廊,所以美国的军机跟中国军机就比较常会出现在这个区域。”

6月20日,蔡英文视导位在高雄市凤山区的陆军步兵训练指挥部战斗训练,并感谢官兵保卫国家辛劳。
6月20日,蔡英文视导位在高雄市凤山区的陆军步兵训练指挥部战斗训练,并感谢官兵保卫国家辛劳。(以上图片来源皆为中央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