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暴雨灾情升级 官方急发黄色预警(图)

发表:2020-06-29 0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方暴雨1300萬人受災(图片来源: 推特)
中国水利部公布,南方自6月起至27日止,经历五轮暴雨,全国已有26省陷入水灾困境,逾千万人受灾。(图片来源:推特)

【看中国2020年6月28日讯】中国水利部公布,南方自6月起至27日止,经历五轮暴雨,全国已有26省陷入水灾困境。四川、重庆、广西等地13条河流将发生超警以上洪水,逾千万人受灾。

中央社28日报道,中国水利部表示,预计今天起至30日,南部多个省区仍会遭遇暴雨侵袭,警戒进一步升级。中央气象台今天则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四川、重庆、广西等地13条河流将发生超警以上洪水

中国中央气象台通报,预计28日早上8时至29日8时的一天内,贵州东北部、湖南北部、湖北东部、河南东南部、安徽大部、江苏大部、上海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安徽东部、江苏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至200毫米)。

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至50毫米,局部地区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中国水利部网站也指出,自28日8时至30日8时,黄淮、江淮、江南、西南等地部分地区仍将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长江、淮河、太湖、珠江等流域部分河流将出现明显涨水过程,太湖、淮河上游等可能发生超警洪水,暴雨区内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发生较大洪水。

中国水利部稍早前公布,南方自6月起经历五轮暴雨,截至27日为止,全国已有26省陷入水灾困境,逾千万人受灾。位于长江三峡中上游的四川省灾情相当严重。截至27日统计,至少有3人死亡12人失踪。

责任编辑:李欣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