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3个现象”不一定是太累 恐是肾衰竭(组图)

发表:2020-06-29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肾衰竭的产生也会让身体有乏力感出现。
肾衰竭的产生也会让身体有乏力感出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肾衰竭又称为末期肾脏病,是慢性肾脏病的最后阶段,病人的肾脏功能,已经无法维持日常生活所需,比起正常的肾脏,肾脏功能可能只剩下10%以下,这意味肾脏已经无法有效运作,或是几乎已经不能运作。

肾衰竭来势汹汹,在肾衰竭影响健康的过程中,肾脏这个重要器官功能受损,许多不良症状会出现。如果患者忽略肾衰竭,没有积极进行治疗,很有可能会严重损伤身体。因此平时身体有不良信号产生不能够掉以轻心,及时就诊是关键。身体有3种特殊表现,需要了解是否为肾衰竭。

警惕身体的3种特殊表现

1、经常疲劳乏力

肾衰竭来袭时很多人会感觉到身体疲劳乏力,在疲劳乏力时大部分人是没有重视的,认为只是劳累引起,因此会通过休息的方式来缓解。殊不知,肾衰竭的产生也会让身体有乏力感出现。

因为在肾衰竭形成时患者的身体酸碱失衡,水电解质平衡也被打破,受到影响可能就会有身体的乏力感。加上部分患者胃口下降,长时间食欲不振,这些不良反应都是比较明显的。留意到这种信号来袭应该及时检查,防止肾衰竭病情加重。

2、下肢水肿

肾衰竭在形成时,身体可能会有水肿表现。很多人观察到水肿以为是劳累过度,长时间站立引起,没有通过合理的方式进行改善,有可能会让肾衰竭持续发展。其实,在肾衰竭发展过程中身体排泄水分能力下降,身体有少尿的特征。

尿液排泄量明显减少,无法通过尿液排泄的方式将多余的水分排泄掉,可能会有水钠潴留、水肿这种情况会发生。这种时候病人不能够掉以轻心,应该通过正确的治疗提高肾脏功能。身体排泄水分的能力增强,体内水分堆积过多情况得到改善,才能避免水肿现象持续。

3、食欲不振

肾衰竭来袭时,很多人会有胃口下降、食欲不振的感觉。
肾衰竭来袭时,很多人会有胃口下降、食欲不振的感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肾衰竭来袭时,很多人会有胃口下降、食欲不振的感觉,而这种情况发生主要是体内毒素堆积过多,产生了胺类物质对肠胃造成刺激引起,因此才会有肠胃不良反应。

很多人在食欲不振时认为是过度劳累引起,劳累过度时没有胃口,才会不想吃东西,殊不知这种现象产生很有可能是肾衰竭发出的信号。对于较长时间的食欲不振表现不能轻易忽略,应该通过检查的方式来明确是否存在肾脏病变。如果患者确定患上了肾衰竭应该对症处理,通过合理的方式提高肾脏功能,食欲不振表现才会减轻。

由此可见,以上这些信号的发生都可能是肾衰竭引起,不能够跟身体的劳累混淆。如果患者错过了疾病的信号,出现了不良症状没有重视,有可能在疾病持续发展的过程中让疾病恶化,治疗难度可能会明显增加。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