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智库频发美机动态?学者:企图把区域紧张推给美国(图)

发表:2020-06-28 0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通过一个官方智库近期频利用推特发布美军在南海一带的动态;台湾战略学会研究员苏紫云对此表示,北京意图将区域紧张的原因归责于美国,典型“倒果为因”。资料照。
北京通过一个官方智库近期频利用推特发布美军在南海一带的动态;台湾战略学会研究员苏紫云对此表示,北京意图将区域紧张的原因归责于美国,典型“倒果为因”。资料照。(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20年6月28日讯】中国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成立的平台“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近期频利用推特发布美军在南海一带的动态;对此,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资源与产业研究所所长、台湾战略学会研究员苏紫云表示,北京通过官方智库宣传美军动态,意图将区域紧张的原因归责于美国,这是典型“倒果为因”;民进党立委罗致政则建议,国军可仿效美军和北京近期透过多元化发布相关动态,来达到心理作战的功效。

陆智库频发美机动态?学者:企图把区域紧张推给美国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SCS Probing Initiative)27日在推特发文指出,美军EP-3E“白羊座”电子侦察机上午现身巴士海峡相关海域,并且朝南海方向进行侦巡,这已经是美军连续第7日现踪于相关海域。对于美国军机再度现踪,中华民国国防部表示“不评论”,并强调台海周边海空域动态,国军均有掌握。

据《自由时报》报导,对此,立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的民进党立委罗致政受访表示,北京通过发布美军的动态,是让美军清楚知道北京可以掌控区域内的一举一动,宣示该区域是其监控范围。

罗致政还指出,美军与共军的发布动态方式多元,包括媒体、社群网站以及智库等,对比台湾都是归属国防部发布新闻稿的呆板方式,未来于发布内容、时机与平台可以细致操作,也能够达成心理战功效。

针对“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近期频频揭露美军动态,苏紫云则分析,该智库本身没有侦搜雷达系统,因此合理推估这些美军动态情资来自于中共军方,然后再通过智库发布,让各国媒体报导、舆论讨论,使智库扮演“侧翼”角色,这与民主国家的智库大不相同,这是因为民主国家智库都是用公开讯息进行推演,对比该智库是通过国家武装力量来做宣传,用意是使区域紧张的原因归因于美国。

美军巴士海峡反潜 台湾顺势加入

据《中央社》报导,“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27日表示,美国海军在日本冲绳的嘉手纳(Kadena)基地仍然部署数架P-3C反潜机,而它开启识别器显示出的ICAO(国际民航组织)登录识别码,的确属于美国籍。

根据国防部公开资讯,台湾曾向美国采购总计12架P-3C反潜机,且已全数交机并完成训练,并在2017年12月1日于屏东空军基地举行成军典礼。

P-3C属于长程反潜巡逻机,具有全天候反潜作战能力,作战半径达到500海里,留空时间12小时以上,可以进行大区域、长时间的反潜巡逻、监控跟制压,机上配备精准武器,包含空射型鱼叉反舰飞弹、红外线导引之小牛飞弹,也可携带MK-46型的空射型鱼雷等。

苏紫云近日受访指出,中共军队其中一个射程可达美国西部的飞弹发射场就位在菲律宾海,菲律宾海位于台湾东部,距离美国西岸大约9000公里,而中共核子动力战略潜舰进入菲律宾海必须得借道宫古海峡或巴士海峡,因此巴士海峡成为美机反潜搜索、共机监视美机的关键水域。若台湾加强巴士海峡防御,即可增加对外谈判筹码。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