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流域暴雨酿洪灾 波及半壁江山 超1300万人受灾(组图)

发表:2020-06-28 0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暴雨 成灾
截至6月26日,中国26个省(区、市)遭受洪灾,受灾人口达到1374万人次。(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6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南方暴雨成灾,雨水直灌长江流域,长江上中下游约有1000座水库急泄洪,新一轮强降雨袭击给湖北省宜昌市带来最为严重灾情。中央气象台27日晚间对南方多地持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时间从今晚8时到28日晚间8时。

中国暴雨成灾 超1300万人受灾

自6月以来中国南方经历了第5轮强降雨过程。据央视报导,截至6月26日,中国26个省(区、市)遭受洪灾,受灾人口达到1374万人次,死亡失踪81人,紧急转移安置74.4万人次,倒塌房屋1万余多间,直接经济损失278亿元人民币,中国目前已有15个省(区、市)84条河流发生超警戒水位以上洪水,其中,重庆市綦江区更出现近80年来最大洪灾。

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27日下午1时发布洪水蓝色预警。受到降雨影响,预计铜梁区小安溪虎峰站,将于未来6小时内出现明显涨水,最高水位将达到警戒水位264.5米,涨幅约4.5至5.5米左右。

宜昌暴雨成灾 汽车几近没顶

而与长江三峡大坝距离约40公里的湖北省,自6月8日以来连续遭4场强暴雨袭击,全省平均雨量达到189毫米,是历史同期均值的近1.7倍,局地达3倍以上。

南方暴雨
长江三峡大坝距离约40公里的湖北省宜昌市频传灾情。(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受近期持续降雨影响,长江宜昌段水位上涨,葛洲坝水利枢纽开闸泄水。据宜昌市气象台6月27日上午发布的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西陵区、长阳东部已出现60毫米以上降水,导致城区部份路段积水严重,交通要道堵塞,点军区谭家河至艾家镇路段出现山体滑坡;夷陵区东城大道与小鸦路交汇处有车辆因水浸几近车顶,车内人员被困。

 

 

据中央气象台官方发布的27日早上8时至下午2时全国降水排行显示,远安、宜昌、夷陵区累计降水量位列前三,其中远安气象站累计降水量达到了203.1毫米,宜昌、夷陵区则分别为134.0毫米、105.0毫米。截至27日中午12点40分,宜昌市气像台已连发6条暴雨预警。

四川冕宁暴雨致3死12失踪

此外,四川冕宁县政府新闻办公室27日在官方微博发布通报,6月26日晚间6时至27日下午1时,冕宁县北部地区降暴雨到特大暴雨,其中高阳街道灵山景区降雨量数据为211毫米,彝海镇大马乌村降雨量数据为107.5毫米,彝海镇曹古村降雨量数据为85.7毫米,导致多地区发生灾害,已知至少3人死亡、12人失联。其中,高阳街道辖区内国道248冕宁高速路出口下方塌陷,致两辆汽车坠河,造成2死3失踪。

上海大暴雨伴9极大风

而在上海,据气象部门预测,27日会有一次暴雨来袭,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7至9级雷雨大风。降水集中时段出现在27日早晨到傍晚,过程累积雨量30至50毫米,局部地区60至80毫米,小时最大雨强20至40毫米。

陕西发暴雨蓝色预警

陕西省气像台26日曾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27日上午8时至28日上午8时,延安西部、关中东部、陕南南部将出现大到暴雨(30毫米至60毫米),其中,汉中东部、安康南部有暴雨(60毫米至100毫米)。强降水影响区域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山洪和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等级较高。

未来3天南方仍有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27日晚间6时持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27日晚间8时至28日晚间8时,重庆东南部、贵州东北部、湖南西北部、湖北大部、河南中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中南部、上海等地有大到暴雨。

中央气象台
中央气象台资料显示,27日晚间下午2时至28日下午2时,多个地区仍有暴雨。(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截图)

其中,河南东南部、湖北北部和西南部、湖南西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250至2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还指出,预计未来3天,四川盆地、黄淮南部、江汉、江淮、江南北部及贵州等地将自北向南出现强降雨,其中河南西南部到湖北北部、安徽北部、江苏中部将有成片大暴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