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化?新疆当局逼维族人吃猪肉粽 不吃就送集中营(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6-27 1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据海外维吾尔人团体披露,新疆当局在25日的端午节刻意安排维吾尔人食用含有猪肉的“非清真”粽子。
近日据海外维吾尔人团体披露,新疆当局在25日的端午节刻意安排维吾尔人食用含有猪肉的“非清真”粽子。(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北京政府针对少数民族的同化政策,长期饱受国际舆论批评。近日据海外维吾尔人团体披露,新疆当局在25日的端午节刻意安排维吾尔人食用含有猪肉的“非清真”粽子。如果有维族人拒绝吃猪肉粽子,就会被送到集中营去。

相关新闻如下:
中共打击维吾尔人还不够 还要他们帮做宣传
美报告:中共一贯虐待、酷刑、杀害所有宗教成员
警察要在我家装监控 因为我是维族
基督徒因信神被重判6年还惨遭酷刑 满身电击伤痕
调查:新疆再教育营罗列70余种罪行 强迫认罪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端午节是汉族人的传统节日,但近年来在北京当局积极地推广下,参加庆祝的新疆维吾尔族、回族民众也不在少数。

不过,总部设置在德国的世界维吾尔人大会表示, 中国官方大力宣传维族人欢度端午节却只是假像。

世维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表示:“维吾尔人属于突厥文化,和中国文化有非常大的差异。但是中国政府却强迫维吾尔人接纳中式文化,来取缔维吾尔人原有的传统文化。端午节和其他中式节日,成为在当地推广汉式文化的重要政治工作。”

迪里夏提表示,中国政府为强迫少数民族接受汉人的文化,不惜软硬兼施。至于官方提供的端午粽子,完全没有照顾到他们的禁忌。

迪里夏提:“进入到维吾尔人家中的这些中国官员们,给维吾尔人提供‘非清真’的粽子馅儿,包括带有猪肉的或者带有猪油的。如果你拒绝过端午节,不吃粽子,不包粽子,那么当局就会认定你带有抵触中国文化的极端思想,你就会强制送进再教育集中营。”

但该报导称,自由亚洲电台尚且无法独立核实上述的消息。

如今在北京政府“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号召下,中国境内的维吾尔人能不能保住传统文化,备受质疑。人权组织曾对此表示,新疆当局为了要推广汉语,透过行政手段禁止学校用维吾尔语进行教学,又强迫维族人吃猪肉,以对中国共产党表示忠诚。

北京当局除了强硬推行汉化政策之外,还诱使,甚至是强迫汉人与维吾尔人通婚。

去年10月中旬过后,网络上传出一则有关居住在中国大陆的汉族人前往新疆南疆地区落户的新政策,引发中国网友热议。有名为“zeiou”的网友在个人频道写着,“以(新疆)阿拉尔地区为例,落户到村里,给50亩包产地,分宅基地。建房国家补完,地方再补。娶当地民族媳妇,大队再给50亩机动地。这没完,当地民政部门为鼓励通婚还会以现金方式奖励7万元,拿证给钱。这就是南疆地区吸引人口的政策和奖励措施办法。”然而,不少网友不顾虑这一政策将致使少数民族灭绝,居然纷纷点“赞”,甚至有网友表示,“解决民族问题的根本就是人种的融合。”

对此,迪里夏提表示,中国政府长期以来,试图要对新疆地区移民汉族人,借此改变民族人口的比例,扩大汉族文化,并且强化新疆是属于中国的一部分这种观念。世维大会曾强烈抗议北京当局以奖励性婚姻,引诱汉族与维吾尔族通婚。

与此同时,网络上甚至传出一名新疆女子被逼与汉人通婚的视频,该视频只见一名身穿红色结婚礼服的女子被两名男子半搀扶半拖拉地往前走着,而女子边走边呼喊着“我不去”。

少数民族文化的生存空间 近年已大幅减少

针对北京对待少数民族的状况,香港珠海学院伊斯兰问题专家侍建宇说道,最近数年来,中国的少数民族政策上起了很大的变化。

侍建宇:“1980年代的民族区域自治法有很多模糊的空间。当时少数民族已感觉到所谓的中华民族就是汉族,可是没有明说,还有模糊的空间,还有操作的空间。可是最近五、六年,这空间已不见了。所谓的中华民族基本上就是汉族那群人的文化,你如果有跟他们不一样的文化,你必须要跟他们变得一样,包括语言、宗教、生活习惯、语言习惯等。”

侍建宇批评,北京是容不下任何形式的反对声音。

侍建宇:“我相信,饮食习惯也被当成象征少数民族反抗中共政权统治的内容。从这两年开始,什么喝啤酒大赛等等就是软硬兼施的手法。中国政府可能觉得这些反抗需要全面改变,最近三年用所谓集中营的方法,把这些所谓象征式、间接式的反抗给抹去,给消除掉。”

侍建宇说道,新疆的民族纠纷有不少是来自饮食习惯的误差。除了端午节,过新年吃饺子等习惯,也容易致使汉族与维族人之间产生矛盾。

其实,无论来自哪一个国家或哪一名政要、学者专家的建议,都会让北京视为立场截然不同、干涉内政的惹事者。

新华社6月19日刊登了一篇来自《人民日报》评论员撰写的文章,该文章就强调,新疆是北京反恐、去极端化斗争的主战场。牵涉新疆问题根本就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去极端化问题。

针对美国签署的“2020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详新闻:“蓬杨会”之际 川普签署维吾尔人权法案),该报导则称,美方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污蔑新疆反恐与去极端化成果,粗暴地干涉中国内政,再一次暴露了“美式人权”的双重标准与虚伪本质。美方的真实意图根本不是人权,而是借着所谓人权问题来破坏中国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名为讲人权,实则为搞霸权。

针对上述,推特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我们无法接受的是你欠了我们的地盘还在我们地盘做核实验,害死了几代孩子,剥夺了我们的民族文化,语言文字,饮食歌舞,体育!还要管押,杀害我们的父母,带走我们的孩子,强奸我们的妇女,活摘器官!种族灭绝一个村一个村的杀!7.5的前提是626,了解一下!任何汉人或媒体有报导吗!”、“从现在开始,美国就能全面制裁迫害所有‘新疆’居民的中共官员!首当其冲的是新疆书记陈全国,以及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在共匪眼里中,新疆人就是奴隶,令人感到愤怒。”、“中共想把新疆人洗脑,这样只会造成更大的撕裂。”、“新疆现在在中共的统治下活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新疆维吾尔族集中营,国际人权组织不能当透明,同时针对种族去做洗脑教育,系文化灭绝,系种族歧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