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喝酒:6种损伤无法修复 别不当回事(组图)

发表:2020-06-27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常喝酒容易对身体健康造成损伤,很多肝脏疾病都是长期喝酒所引发的。
经常喝酒容易对身体健康造成损伤,很多肝脏疾病都是长期喝酒所引发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经常喝酒容易对身体健康造成损伤。并且,很多的肝脏疾病都是在长期喝酒的情况下引发的,比如酒精肝。为了保证肝细胞不受到损伤,防止肝脏疾病的出现,生活中需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切不可长期大量饮用酒精饮品而导致身体健康受到影响。

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爱酒如命,长期喝酒,还常常喝醉酒。去外面吃饭,很多男人难免会喝酒,很多人都说喝酒是助兴的,但是酒后稍不注意,就容易出问题,特别是经常喝酒和年纪较大的中老年朋友,一喝就忘形,这样的喝酒方式容易对身体造成无法修复的损伤。

喝酒对身体会造成哪些损伤?

1、肝脏的损伤

长期大量饮酒会导致肝脏这个重要器官功能受损,因为酒精摄入之后主要在肝脏进行代谢,而饮酒之后肝脏细胞如果受到酒精物质损伤,有可能就会导致肝脏病变出现,常见的脂肪肝、肝硬化、肝癌都跟长时间大量饮酒有密切的联系。

2、肠胃的损伤

酒精会给胃黏膜造成损伤,导致上腹部出现鼓胀、反酸以及嗳气等一系列症状,而本身患有胃病的人症状会持续加重,没有胃病的人群也会因为长期喝酒而诱发胃病,并且有些人喝酒过量之后会出现呕吐,还伴有血丝。

3、口腔的损伤

经常喝酒会伤害味蕾,导致味觉出现障碍,长期饮酒过度的人,容易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逐渐产生厌食的感觉。

4、大脑的损伤

饮酒过多的时候容易对大脑部位的血管,神经造成刺激,久而久之就会加速大脑的老化退行性变。

5、泌尿系统的损伤

萎缩性胃炎、泌尿系统结石等患者如果大量饮用啤酒,会导致旧病复发或加重病情,啤酒中含有钙、草酸、鸟核苷酸和嘌呤核苷酸等,能使人体中的尿酸量增加一倍多,不但促进胆肾结石形成,还可能诱发痛风。

6、肾脏的损害

长期大量饮酒会使肝脏活性减弱,导致酒精肝,而酒精肝严重时会引起肝硬化使肝功能下降,肝功能下降解毒能力就会下降,从而排毒的肾脏也会受到影响,造成肾功能损害。酒精还具有利尿作用,如果肾脏无法正常调节体液的流动,就会造成钠、钾、氯离子的分布紊乱,引起电解质失衡,造成肾功能衰竭。

酒会对身体很多损害,为了健康要少喝酒和不喝酒。
酒会对身体很多损害,为了健康要少喝酒和不喝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酒会对我们身体造成那么多的损害,因此为了健康还是少喝酒和不喝酒,比起喝酒的快乐,身体健康不是更重要吗?千万不要为了贪杯而忽略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喝酒有好多借口,但不喝酒有更多的理由。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