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蒸发96% 德国支付巨头Wirecard申请破产(图)

发表:2020-06-26 2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市值 德国 Wirecard 破产
德国支付巨头Wirecard申请破产。(图片来源:Sergey Nivens/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6月26日讯】德国支付巨头Wirecard发布声明称,管理层以债务过度为由决定在慕尼黑申请破产保护。公司还表示,正在考虑是否还会为附属公司申请破产。

经过短暂的停牌之后,Wirecard的估计瞬间暴跌近80%。截至25日收盘,Wirecard报收3.62欧元/股,下跌70.53%。

除了股价暴跌之外,Wirecard的公司债也几乎变成垃圾债。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公司2024年到期的5亿欧元债券,面值1欧元的债券已经跌至12欧分的纪录低点。

22日,曾被标榜为德国金融业的未来的Wirecard,自曝资产负债表上有近19亿欧元 “不翼而飞”,可能是因为根本没有存在过。

同时,审计事务所安永拒绝为其年报签字。

自22日自曝财务造假之后,不到一周的时间,公司的股价已经从当日101.54欧元的高点累计暴跌超96%,市值较6月17日蒸发了125亿欧元。

6月23日,执掌公司近20年的前首席执行官Markus Braun因涉嫌会计欺诈被捕。

慕尼黑检察院认为前首席执行官Markus Braun涉嫌对公司的财务账目作假,伪造销售收入,造成公司的财力雄厚的印象,以吸引更多投资者和客户。

而布劳恩在拘捕令下达之后的当晚自首,并且缴纳500万欧元保释金,得以取保候审。

此外,还有三名Wirecard的高管也在检察院的调查范围之中,包括在账目造假丑闻中扮演关键角色的Wirecard前东南亚业务的财务总监,以及一个信托人,后者直到2019年年底都在为Wirecard打理着与第三方伙伴之间的业务。

Wirecard申请启动破产程序后,其主要贷款银行正面临16亿欧元的潜在损失。

据知情人士透露,本周早些时候,Wirecard还与荷兰银行、德国商业银行和ING集团等约15家银行正与Wirecard讨论有关17.5亿欧元贷款的下一步举措,这笔贷款已经发放了大约90%。

Wirecard申请破产的消息令一些银行感到意外,对下一步行动的讨论也已戛然而止。

彭博早前报道称,银行之前给Wirecard短暂的喘息,决定在评估公司长期前景之际,不要求其立即偿还贷款。但是Wirecard的破产可能让这些银行的贷款变成“坏账”。

据彭博社报道,Visa Inc.和万事达卡公司正在考虑停止允许Wirecard AG在其网络上处理付款。

知情人士透露,这两家全球最大的支付网络已经开始接触一些Wirecard客户,让其为这种可能性做准备。

“我们继续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并评估获得的新信息,”Vis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并且一直是,保持Visa支付系统的完整性,以及保护消费者、商家和我们客户的利益。”

“万事达卡注意到到有关Wirecard的消息,并正在密切关注局势,”万事达卡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的首要任务是确保人们能够继续使用他们的卡片。我们将继续与各方合作,并准备采取任何必要的行动。”

Wirecard帮助世界各地的企业接受来自客户的电子支付款项,因此其与Visa和万事达卡的关系,以及其与企业处理付款的能力对其业务至关重要。

如果VISA和万事达真的停止与Wirecard合作,这无疑是给这家深陷丑闻的德国支付巨头雪上加霜。

Wirecard成立于1999年,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曾被认为是欧洲最有前途的科技公司之一。

它为消费者和企业处理支付,并提供数据分析服务。该公司在全球26个国家拥有近6000名员工,2018年营收超过20亿欧元,市值曾达到246亿欧元。

此外,Wirecard旗下还有一家全业务的银行Wirecard Bank,银行能在33个单一欧元支付区国家发行信用卡,可同时接发卡行和收单行的生意。

2018年,Wirecard在德国DAX指数中取代了德国商业银行,与大众、西门子、德银等巨头并肩。

随着Wirecard会计丑闻曝光,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局长菲利克斯-休菲尔德(Felix Hufeld)发布了一份重大道歉,称该局是应为Wirecard的“彻底灾难”负责任的机构之一,但同时也未该机构前所未有的卖空禁令做了辩护。他说,当时该机构不得不这样做,因为发现了可能的市场操纵的迹象,包括内幕交易。

德国财长肖尔茨本周二也表示,关于Wirecard是如何被监督的,以及审计师和监管机构的失职。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