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捐6千万美元助瓜国扩建医院 台外交部回应(图)

发表:2020-06-26 1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中美洲友邦危地马拉总统透露,台湾将会捐赠6千万美元用以扩建罗斯福医院,而该医院将因此成为瓜国最大医院中心。图为瓜国的葛梅斯大使。
台湾中美洲友邦危地马拉总统透露,台湾将会捐赠6千万美元用以扩建罗斯福医院,而该医院将因此成为瓜国最大医院中心。图为瓜国的葛梅斯大使。(图片来源:陈可仁/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6月26日讯】外媒报导台湾中美洲友邦危地马拉总统贾麦岱透露,台湾将会捐赠6千万美元用以扩建罗斯福医院,而该医院将因此成为瓜国最大医院中心。中华民国外交部昨日未否认并表示,两国仍然在磋商,本案将在适当时机公布结果。

据24日危地马拉的主流媒体《自由新闻报》(Prensa Libre)报导指出,位于首都危地马拉市的罗斯福医院已缺乏治疗武汉肺炎患者的人力与物资。报导还写到,危地马拉总统贾麦岱在回应时透露,台湾将会捐赠6千万美元(大约17.7亿台币)用以扩建罗斯福医院,而此计划项目并由台湾统包负责。

报导称,台湾驻危地马拉大使郑力城于当日与危地马拉外长布罗洛举行会议,并且签订该项合作协议。台湾驻危地马拉大使馆也会提供5000份的中共病毒快筛试剂,将能在10分钟内得到采检结果。

25日中华民国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对此表示,考量台瓜两国政府仍然在就双边合作计划进行磋商,所以本案会在适当时机由双方政府正式对外宣布结果。

欧江安并说,危地马拉正面临着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因此目前台瓜两国合作聚焦在防疫。外交部与驻危地马拉大使馆将会视友邦疫情需求共同协商,弹性地调整双边合作项目。

依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台湾时间25日下午4时,瓜国确诊病例累计达14819例,死亡601人。先前台湾已援赠瓜国口罩,也协助整建临时医院。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