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高血脂者晚上不要再吃它了 毒性太大(组图)

发表:2020-06-26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血脂患者晚上吃饭喝酒吃烧烤等,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
高血脂患者晚上吃饭喝酒、吃烧烤等,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

高血脂患者晚上吃饭喝酒吃烧烤等,血脂长期处于高水平状态,非常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也就是说高脂血症是引起冠心病、高血压病、动脉硬化等的直接原因。

同时大量研究资料表明,高脂血症还是脑卒中(中风)、心肌梗死、心脏猝死独立而重要的危险因素,此外高脂血症还可导致脂肪肝、肝硬化、胆石症、胰腺炎、周围血管疾病、破行、高尿酸血症。

高脂血症的直接损害是加速全身动脉粥样硬化,因为全身的重要器官都要依靠动脉供血、供氧,一旦动脉被粥样斑块堵塞,就会导致严重后果。除此以外,高脂血症还可造成一些鲜为人知的危害。那么高脂血症能引发哪些疾病危害人体呢?

1、引发冠心病

血中胆固醇(TC)及低密度脂蛋白(LDL)的升高常与冠心病发病呈正相关。当胆固醇(TC)水平》6.5毫摩尔/升时,冠心病的危险性加倍。

载脂蛋白A(ApoA)是一种辅因子,具有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及防止周围组织胆固醇(TC)沉着的作用。载脂蛋白B(ApoB),在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中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载脂蛋白C(Apoc)是脂蛋白脂肪酶激活剂,它的缺乏可导致高乳糜血症。

2、引发动脉硬化

脂质在血管内皮沉积引起动脉粥样硬化。血浆甘油三酯(TG)过多,易出现凝血倾向,进一步促使动脉硬化的形成与发展。

3、诱发急性心肌梗死

诱导急性心肌梗死发生,尤其是冠状动脉架桥术后的移植血管更易发生阻塞,加重缺血心肌并引起严重的心律失常。

6种食物帮助降低高血脂

想要降低高血脂,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从这里做起:

1、燕麦

食用燕麦片是改善血脂质的一种饮食方式,可减少冠状动脉及心脏病的危险。
食用燕麦片是改善血脂质的一种饮食方式,可减少冠状动脉及心脏病的危险。

建议每天最好吃一杯半的燕麦。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会允许燕麦片包装上可标示“食用燕麦片是改善血脂质的一种饮食方式,可减少冠状动脉及心脏病的危险。”

2、罗布麻茶

罗布麻茶含有芸香苷,类似于维生素P活性,能保持或恢复毛细血管的正常抵抗力,增强血管的柔韧性和弹性,能降低血清胆固醇,防止脂肪在血管壁中沉积。

而且,罗布麻茶叶中的单宁酸能抑制血压升高,并对高血压患者的血压进行降低的作用。特别是康源茶馆罗布麻茶对蛋白质和脂肪有很好的分解作用。多酚和维生素C能降低胆固醇和血脂。

3、黄豆

黄豆的饱和脂肪量低,且不含胆固醇,用大豆蛋白质取代动物性蛋白质,可降低血中总胆固醇。

每天摄取20~50克大豆蛋白质,约可降低4~8%的坏胆固醇和三酸甘油酯。但要注意的是黄豆加工过程会影响其异黄酮素、纤维质含量。

4、坚果

坚果类含有多元不饱和脂肪酸,可降低胆固醇,维持动脉血管的健康。
坚果类含有多元不饱和脂肪酸,可降低胆固醇,维持动脉血管的健康。(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坚果类含有多元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胆固醇,还能维持动脉血管的健康和弹性。

发表在今年世界心脏医学会年会的一份研究,有10个欧洲国家、搜集近40万人的资料分析后发现,坚果吃得愈多的人,罹患冠状动脉心脏病的风险愈小。

每天吃13克坚果的人得冠心病的风险,比吃不到1克的人少四成。

5、深海鱼

深海鱼中的omega-3脂肪酸可以经由影响血脂质,降低三酸甘油酯浓度、减缓血液凝集速率,发挥心血管保护作用,减少冠状动脉心脏疾病的罹病和死亡率。最好能够每周至少吃两次,但要注意,重金属富集的鱼类不要食用。

6、柳橙汁

柳橙汁含有植物固醇,是一种胆固醇结构类似的化学物质,可以和胆固醇在肠道里竞争吸收的管道,进而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量。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