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来电该不该接听?要不要回拨?(图)

发表:2020-06-26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奇怪来电要不要接听 该不该回拨?
诈骗电话还是恶作剧?只响一声就挂断、一接起就挂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许多人都接过只响一声就挂断、一接起就挂断的不明来电,让人好奇究竟是诈骗电话还是恶作剧?有陌生的号码来电,到底该接还是不该接?最近网上一则贴文,说只要回拨特定号码,会被收取高额通话费,而且手机内的私人资料还会被复制;看到一支0918开头的电话打来,也千万不能接,不然就要付台币快8万元,这些讯息到底是真是假?现在带你一一破解。

在台湾,过去响一声就挂断,或是一接起就挂断的电话若是【来电显示有“+”】或是【电话开头是“0209”等特殊电话号码】大都是诈骗居多,这些电话主要是诱使移动电话用户回拨到诈骗集团透过二类电信业者的国际节费器并使用某些境外服务器的非法VOIP(网络电话)软件平台进行装熟诈骗或是诱拨高付费的电话诈取高额电话费。

1、回拨+93+371+381开头,损失15-30美金?台湾趋势科技资深经理刘彦伯说:“如果它前面有一个加号,其实很有可能都从国际打来的,打一个国际电话号码,事实上本来就要付一个国际电话费。”

2、3秒内,手机个资被复制?台湾刑事局预防科侦查员楼一慧说:“接起来是不会有个资外泄的问题,就是除非就是说,民众也许是收到简讯上面有连结,你如果点下去这个不明连结的话,它有可能会是一个夹带木马病毒的一个恶意程式。”

3、回拨电话ISIS监控?台湾华视记者蔡婷育说:“LINE贴文说以上这些国码可能都来自ISIS,但其实像是+563这个号码根本就不存在。”台湾刑事局预防科侦查员楼一慧说:“目前没有接获这样子的情资,或接获这样子的案件报案。”

4、0918-715-002,接了就付$79,000元?台湾趋势科技资深经理刘彦伯说:“恶作剧的部分比较多,因为其实以这个电话号码来看,它看起来是一个台湾的电话。”

5、【接到不明来电,对方一接起就挂断,回拨是打不通的】这样的情形,也有网友说八成就是所谓“筛号机/电话自动拨号”程式所为。

随着电话行销的盛行,为让电话行销人员拨打的电话是有效电话号码(有人使用),过去采用让专人一一打电话去确认该电话是否有效的方式,渐渐改由“筛号机/电话自动外拨”程式所取代。

“筛号机/电话自动外拨”是一套多功能电话自动拨号系统,依照汇入之电话名单进行自动拨号作业。电话行销业者取得一批电话名单之后,透过“筛号机/系统自动外拨”系统来进行电话自动拨号确认该名单中哪些是有人接的之后,就会汇整成“有效名单”转交给电销人员开始进行电话行销。

当用户【接到不明来电,对方一接起就挂断,回拨是打不通的或是电话响一声就挂掉】即代表该号码已被系统列入“有效名单”,不久之后就会接到不明电销人员三不五时的行销电话!

如何避免被电话行销骚扰呢?除了不要轻易把自己电话外流出去以外,最简单的方式可以下载使用Whocall来过滤不明电话,像这类【电话响一声就挂掉】的诈骗电话或是电话行销筛号电话就可以被删选掉。

责任编辑:陈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