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为何能成功防疫武汉病毒(图)

作者:刘青 发表:2020-06-25 0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27日,台湾一家支持香港反送中的餐厅在营业中。
5月27日,台湾一家支持香港反送中的餐厅在营业中。(图片来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5日讯】日前,国际研究机构谈台湾成功防疫时指出,最重要的一条就是不相信中共对外发布的信息。而且台湾领导防疫的官员也表示,不听信中共的疫情报道,是台湾防疫成功的重要因素。

确实,全世界深受武汉病毒危害,数十万死亡,无数人健康终身受损,全球经济陷入大萧条后仅见惨况。而台湾防疫却取得亮眼成绩,令世人瞩目甚至可说惊羡。而台湾与大陆相隔不过一百多海里的一道海峡,有极其紧密的经济乃至民间往来,光是长住大陆的商贸产业人员,台湾就有数十万之多。然而台湾仅数百人染疫武汉病毒,死亡更是不足两只手的个位数。而且台湾这成绩还是在充分保障人权、社会生活和经济运作下取得的。一场发自大陆的祸害全球的瘟疫,使台湾意外成为各国赞赏的闪耀之星,而相比疫情中大陆中共的邪恶,台湾彰显的民主之光实在值得世界深思,体悟台湾何以能够紧邻疫源而近乎阻绝。

其实,台湾还有其他成功将中共打得满地找牙事例,如台积电将大陆的坑蒙拐骗偷打趴在地,是台湾应对大陆邪恶又一成功事例。曾经在台积电供职的张汝京,诱使台积电三百多技术专家,跟随其到大陆为中共建立芯片厂,成为老东家台积电的竞争对头。问题还远不是竞争对头这样简单,最主要的张汝京及带走的台积电技术专家,偷窃了台积电大量的知识产权和专利技术,使得张汝京大陆建厂就起点很高,威胁到台积电发展和世界地位。

台积电从开始就知道这个老大通吃的芯片行业,有张汝京这样通晓台积电的专业能人,又带走了数百台积电的技术人员,如果再任由其采用大陆惯常的伎俩,坑蒙拐骗偷台积电的技术和知识产权,那么台积电大量研究投入取得的世界领先地位,必将葬送在不择手段的大陆新建芯片厂手里。台积电清醒的意识到张汝京等,必将依靠窃取台积电专利获得迅速发展,但是不动声色的耐心等待和搜寻证据。然后在有利的时机果断多次出手,通过在美国等地法律诉讼并一一胜诉。胜诉令张汝京大陆芯片厂连续多次被罚数亿美元,而且法律规定张汝京必须离开芯片厂,并且数年不得再从事芯片相关工作。大陆党媒的宣传报道文章称:大陆芯片刚刚燃起的光,又熄灭了。

为什么全世界普遍被中共无赖流氓手段所挫,台湾却能够在一些关键时刻关键问题上,不单成功抗击甚至还有不菲成绩?国际研究机构指出的,不相信中共对外发布的信息,确实是台湾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但是世界上知道中共不可信,绝非仅仅台湾一个社会,却只有台湾做得最好最彻底,则是台湾独特的经验和处境所形成的。

这首先是台湾政府尤其是民进党政府,对一直意图吞并自己的中共保有高度警惕,当然不会轻易相信大陆的疫情通报。而且上次大陆的SARS病毒,由于中共的隐瞒已经让台湾付出极大的代价。所以这次武汉病毒刚有传闻,台湾一方面要求派专家前往武汉视察疫情,一方面根本不理睬中共的“可防可控不传人”宣传,立即依据上次经验,采取了对大陆断航和国内社会的严防措施。

而能够如此快速果断采取行动,与台湾中华民国的历史有密不可分关系。在台湾的中华民国,与中共打交道几近一世纪,从中汲取了惨痛教训。中华民国有过相信中共,甚至两次所谓合作的历史,却让中共从数百人的小团伙,运用流氓黑社会暴徒手段,专事破坏暴力反政府,最后中华民国甚至不得不退守台湾岛。民进党政府不仅承袭了这些惨痛记忆,而且还有大陆政权败则将其割让出卖,胜则将其奴役荼毒的数百年惨痛经历。所以民进党作为台湾当下的执政党,可以说从骨子里头不信中共所言一个字。

虽然台湾的另一大党国民党,由于与民进党进行执政争夺,表现的有点记吃不记打,与大陆中共眉来眼去。但是台湾大众是不容中共忽悠,不可能接受中共的一国两制、第三次合作之类的设计陷阱,让台湾落到被中共吃得不剩骨头的绝境。蔡英文的高票当选台湾总统,与中共拉扯不清的高雄市长被罢免,正是中共展现将台湾收入它的奴役名单的咄咄态势下,台湾民众高高竖起的绝不接受的标识。正是有如此强大的民意基础,在不信和辨识中共谎言危害上,台湾政府能够获得巨大信任和配合服从,所以台湾才取得了亮眼的防疫成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