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坐冤狱黑人以德报怨 救出险被烧死警察(图)

发表:2020-06-25 0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车祸现场
车祸现场(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6月25日讯】美国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引发全球反种族主义抗议活动,在部分地区更激化为暴动。然而,美国宾州一名曾受过警暴、坐过冤狱的非裔男子,日前在一起严重车祸现场中,将一名白人警察从着火的警车中救出,他事后仅淡淡地表示,“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宝贵的”。

曾坐冤狱非裔男子救出白人警察:“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宝贵的”

综合外媒报导,上周日(21日),美国宾州费耶特郡(Fayette County)发生一起严重车祸,一辆执勤中的警车与民车发生撞击,白人警官汉利(Jay Hanley)腿部受到重伤,被卡在车内动弹不得,由于警车当时已起火燃烧,火势越烧越烈,情况相当危急。

这时,31岁的非裔男子麦克利(Daylan McLee)恰好撞见这一幕,他二话没说,一个箭步冲上前去帮忙,最终在火焰吞噬整辆警车前,把受伤员警救出。

目击者忆述,麦克利在冲向着火警车的当下,仿佛拥有“大力水手”上身,将车门“撕开”后,把伤者拖至马路对面的安全区域。

腿部受重伤的汉利警官被救出后,立即被送往医院急救,经治疗后,被认为不会留下永久伤害。

麦克利的义勇也受到警方大力赞扬,包括警员本人、伤者亲友,甚至整个警局上下均感念其救命之恩。

让整起事件更添英雄气息的是,麦克利曾在2016年,因白人警的不实指控,无辜入狱1年之久,他当晚去酒吧接喝醉的姊妹回家,但后者与人发生争执,麦克利到场后在停车场制伏了一名持枪男子,并将夺得的手枪抛至一旁,不料州警赶到现场后,竟将麦克利逮捕,更证称他曾二度持枪对着员警,导致麦克利坐1年冤狱,直到2018年上诉庭中,陪审团观看事发当下的监视器画面才还他清白。

尽管曾坐冤狱,但麦克利这次仍以德报怨,不顾自身安危救出警察。事后他受访时直言,“每个人的生命都有价值,我们都是上帝的孩子,他(指遭困白人警)是我的兄弟,我无法想像坐视一个人活生生被火烧而无动于衷”。

英国:非裔壮汉混乱中救起受伤白人男子 

6月13日,因为美国非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英国伦敦市中心也举行示威活动。在滑铁卢桥(Waterloo Bridge)附近,示威人士与阵营人士发生冲突。一名白人受伤,一名非裔壮汉为保护他,一把扛起受伤白人,离开混乱现场。这一幕刚好被一名路透社记者拍下,照片随之在社交媒体热传,并占据新闻版面。之后,这名非裔壮汉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我们今天救了一条生命。”

美国示威现场:白人警察落单黑人拉人链包围保护

5月28日,在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举行的一场抗议活动中,有一名白人警察在街头落单,被示威民众逼到角落,没想到这时,有多名黑人民众站了出来,手牵手拉起人链,保护这名落单的白人警员。这张照片曝光后在推特上热传,不少网友大赞。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