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天庭获神仙晓谕 秦穆公预言梦成真(图)

发表:2020-06-25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秦穆公和赵简子的梦,都是神仙晓谕未来时局的预言梦。(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秦穆公和赵简子的梦,都是神仙晓谕未来时局的预言梦。(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春秋时的名医扁鹊曾为秦穆公赵简子看过病,两人的病情和梦境很类似。后来印证,他俩的梦都是神仙晓谕未来时局的预言梦

秦穆公的预言梦

有一回秦穆公昏迷不醒,扁鹊帮他诊治。七天后,秦穆公醒了过来,并告诉公孙支和子舆说:“我到了天帝那里,在那儿感到很高兴,学了很多东西,所以才呆了那么久。天帝告诉我:‘晋国将要大乱,父子相承经过五代就不能安定了。再次称霸的人,等不到年老就会死去,称霸者的儿子继位后,将会打败你的国家。’”

公孙支听到这番话后,就把它记录了下来,然后藏到一个小箱子里,留待日后印证。后来,晋国果真发生晋献公之乱,然后是晋文公称霸。晋文公的儿子晋襄公在崤山打败了秦国军队。这一切都和秦穆公留下的梦境记述丝毫不差。

赵简子的预言梦

晋昭公时,公族势弱,大夫势力强。赵简子为晋国大夫,致力于改革。

有一次,赵简子生病了,昏迷了五天。家臣董安也请来扁鹊为他治疗。扁鹊发现赵简子的病和秦穆公的病很相似。

于是,扁鹊就说以前秦穆公也曾得过这样的病,两人的病症几乎相同,然后说:“不出三天,他的病一定能好,病好时一定有些话要说。”

扁鹊走后的第三天,赵简子果然醒过来了。他告诉家臣们说:“我到了天帝那里,并和百位神仙在天空畅游。天上的九乐和万舞激荡人心,乐曲和夏商周三代的音乐不同,舞蹈也不相同,太美妙了!

当我正在听乐曲时,突然有一只熊走了过来想拉我。天帝命我用箭射熊,熊被我击中死去。接着来了一只罴,又被我射死了。

天帝笑着赐给我两个方形竹筐,都有副耳。那时我看见我的儿子站在天帝的旁边。天帝交给我一只翟犬,并对我说:‘等你的儿子长大了,把这只翟犬赐给他。’

天帝还告诉我:‘晋国过七世就会亡。有一位嬴姓的人(后来的秦始皇嬴政)将大败周国,但是他的国家也不会长久。’

天帝又说:‘我念及虞舜的丰功伟绩,准备把他的后代,一个叫孟姚的姑娘配给你的十世之孙。’”

董安把赵简子所说的话记录下来,并藏了起来。随后,董安把扁鹊诊病时说的话告诉了赵简子。赵简子赐给扁鹊四万亩良田。

后来,晋国二卿范氏和中行氏作乱,被赵简子打败后逃到了齐国。

赵简子有个翟婢生的儿子毋恤,因为出身低微,所以一直不被重视。大相师姑布子卿看出了毋恤的将才,预言他将来能显贵。

赵简子考验后发现毋恤真的有才能,于是便立他为太子。赵简子死后,毋恤承袭了他的职位,就是赵襄子。赵襄子即位后,首先诱杀了代王,吞并了代国和知氏之地,随后又攻取了姓空同的戎人。

赵简子死在晋定公之世,从晋定公到出公、哀公、幽公、烈公、孝公、静公,共七世,后晋亡国。

(资料来源:《史记·赵世家》)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