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清芳15年婚姻告吹 吁外界不要臆测原因(组图)

发表:2020-06-22 2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清芳15年婚姻告吹吁外界不要臆测原因
有“乐坛东方不败”称号的女歌手张清芳,22日突然宣布离婚,结束与“银行投资教父”宋学仁15年婚姻。右图为张清芳与宋学仁的离婚声明。(图片来源:自由时报/王文麟摄 右:律洲联合法律事务所提供)

1980年代即以学生歌手身份走红,迄今发行约30张个人专辑,有“乐坛东方不败”称号的女歌手张清芳,22日突然宣布离婚,结束与“银行投资教父”宋学仁15年婚姻,并发声明表示:因为双方皆无法克服差异性而决定离婚,为避免伤害小孩,恳请外界不要臆测离婚的理由,让粉丝相当震惊。

张清芳结束婚姻 呼吁外界不要臆测原因

现年53岁的张清芳,35年前以一曲“激情过后”开启知名度,2002年时传出和有着“台湾投资银行教父”称号的宋学仁交往,成为台港投资银行界、影艺圈的佳话。

2004年1月2日,高盛证券亚洲区副总裁宋学仁和张清芳宣布订婚,同年10月23日在香港办理婚姻注册署登记结婚。张清芳婚后淡出萤幕,并定居香港,育有2子。

今日下午,张清芳透过律师发表和宋学仁的共同声明,表示很遗憾地要通知关心他们的朋友离婚的消息。声明中表示,虽然努力尝试过,但仍“无法解决”,因此在去年协议离婚,并选择在今年孩子放暑假期间完成法律程序。

并强调,两人虽然以后不再是夫妻,但仍然会是孩子的父母,孩子也不会因为他们离婚而失去任何一方的爱。声明也恳求外界不要臆测离婚原因,担心这会伤害到孩子,也希望大家不要打扰他们的家人和朋友;虽然离婚不是个好消息,但“对我们而言已是最好的决定”。

张清芳透过律师发表和宋学仁的共同声明,表示很遗憾地要通知关心他们的朋友离婚的消息。
张清芳透过律师发表和宋学仁的共同声明,表示很遗憾地要通知关心他们的朋友离婚的消息。(图片来源:自由时报/王文麟摄 )

张清芳与宋学仁声明稿全文

很遗憾地通知关心我们的朋友这个讯息。

我们因为无法克服双方的差异性而决定离婚了。虽然我们努力尝试过,但仍然无法解决,因此在去年协议离婚,并选择在今年孩子放暑假期间完成法律程序。以后虽然不是夫妻,但我们依然会是孩子的父母,孩子不会因为我们的离婚而失去任何一方的爱。

恳请外界不要臆测我们离婚的理由,这会伤害到我们的孩子。也恳请不要打扰我们的家人和朋友。这虽然不是好的消息,但对我们而言已是最好的决定。

张清芳小百科

1984年,尚就读于中国工商专科学校的张清芳,以在学学生身分参加台湾电视公司“第一届《大学城》歌谣创作比赛演唱〈曾经拥有过〉及〈能不能〉二首歌曲”,最后获得演唱组冠军,并因此与其他得奖者录制歌唱合辑。隔年10月出版第一张个人专辑,以30万张销售量荣登该年最畅销专辑。

1990年,时值“紫色的声音”时期,张清芳举办了台湾第一场大型售票演唱会“真心可以永远”,热心公益的她将所得捐给公益团体。

至2004年止,张清芳出版超过30张专辑,其中包含数张台语老歌(如传唱海内外的“无人熟识”)及民歌老歌专辑,张清芳在国内外共开过数十场个人大型售票演唱会。

2000年,张清芳开始转型成为台湾谈话节目与广播主持人,更入围电视与广播金钟奖,是唯一曾入围过金曲奖、电视金钟奖、广播金钟奖、唱片金鼎奖“台湾四大金奖”的艺人。

张清芳和宋学仁相差13岁,远嫁香港的她常说:“家庭主妇最难当,以为嫁了就没事?”她先前受访时曾透露:自己每天早上7点起床,与先生、小孩一同吃早餐,然后上市场买菜,之后要交待秘书安排餐会相关事宜,下午接孩子上才艺运动课,之后还得回家盯佣人煮晚饭,日子也不算轻松。她笑称,或许外界会认为这是贵妇生涯,她坦言:“其实我是嫁得好,但不是嫁入豪门,嫁得好是因为整个条件匹配,而不是下嫁或是高攀太勉强”,只是无奈两人这段婚姻,还是没能一起走到白头。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