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冲突后果 外媒:中国将付惨重代价(图)

发表:2020-06-21 0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6月18日,印度民众为近日在中印边境冲突中遇难的士兵举行火化仪式
2020年6月18日,印度民众为近日在中印边境冲突中遇难的士兵举行火化仪式。(图片来源:NARINDER NANU/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0日讯】日前中国印度加勒万河谷(Galwan Valley)发生剧烈暴力冲突事件,造成多人死伤,更让两国关系降到冰点了。有外媒特刊专文指出,从地缘政治和经贸关系等方面进行分析,中国将会付出的惨重的代价。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15日深夜至16日凌晨,印中爆发了自1975年以来第一次致命冲突事件,对于两国关系有极大的转折点,甚至在可预见的未来内,似乎无法修补如昔了。有专家认为,目前印度民间已经全面激起了一股反中愤怒浪潮,即使印度当局想要修复关系,也将难以达成,除非当局愿意失去现有的民意支持,但显然印度政府并不愿意,也不需要如此做。

专家表示,尽管印度政府展现避免边境冲突再升级的决心,但一定会加强地缘政治影响力。目前印度已将中国视为一个长期对手的状况下,使得美国与其他国家对于印方的吸引力就越强,印度当局最终将可能改变过去的“拒绝与大国结盟”的态度,而倒向美国和亚太地区民主国家的阵营。

美国国安界人员认为,虽然先前印度与俄罗斯保持着密切的防务合作,而且在与中国爆发冲突之后,立刻决定要向俄国购买战机,以加强其空中力量。不过这次的印中冲突事件,仍然为美国和印度的军事合作进展,提供了一个良好契机。

在当前的状况下,中印双方的紧张情绪,不只涉及执政阶层而已,已经发展成举国上下都仇视对方,甚至印度民间抵制中国商品的浪潮,已经正在酝酿中,如果全面串连起来,北京将在这个人口庞大的国际市场上,损失非常惨重。

南亚问题专家更直言,印度将会于双边议题方面,让中国大吃苦头,其中包括了在即将到来的5G网络战场上,而做出对于华为不利的决定。

据《美国之音》报导,在印度新德里方面,将会取消几项关于涉及中国公司的公共工程合约,现在该国电信部也已经要求其国有电信公司,在4G设备升级过程中,必须排除中国制造的装置。另外,印度情报部门也对于高达52个中国热门应用程式下达了禁用和监管令,其中就包括了热门影音APP“抖音”。

印度总理:军队可采取一切必要措施

19日,印度总理莫迪在发表电视声明时表示,印度的军队已被授予充分自由,能够采取任何必要手段来保卫国土,全国皆对中国的行迳感到非常痛心与愤怒,印度想要和平和友谊,不过最重要的仍然还是维护主权。

莫迪还提及,并没有任何人入侵印度领土,亦无人员遭俘虏。

15日,中国与印度部队在双方有主权争议的加勒万河谷爆发了死亡冲突,印度方面有1名上校指挥官与19位军人死亡;而中国方面,据传也有上校指挥官、副指挥官丧生,官兵40至45人死伤,可是中国只承认有中国军人伤亡,并没有说明细节。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