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地震 川普提名人重手整顿VOA等美全球媒体(图)

发表:2020-06-20 2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特朗普)总统任命的美国全球媒体管理局主管迈克尔.派克(Michael Pack)大力整顿包括美国之音(VOA)在内的美国国际新闻机构。机构高层地震,VOA的正副主任、其它机构的3名负责人先后下台。
川普政府改革美国之音是为了传递契合普世价值的真正的美国的声音。图为2017年美国之音(VOA)庆祝开播75周年。(图片来源:VOA/Wikimedia/CC0)

【看中国2020年6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由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任命的美国国际媒体署(USAGM)新任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派克(Michael Pack)大刀阔斧整顿包括美国之音(VOA)、自由亚洲电台等在内的美国国际新闻机构。机构高层发生地震,在本周(6月20日的一周),美国之音的主任和副主任、以及其它机构的3名负责人先后下台。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导,美国国际媒体署负责监督由美国纳税人资助的美国全球新闻广播机构。本月初,川普总统克服民主党的重重阻碍任命迈克尔·派克为该署的新一任负责人。派克是一位保守派的电影制片人,与前川普内阁首席战略家史蒂夫·班农(Steve Bannon)联系紧密。

川普总统希望派克能为美国的国际新闻机构带来改变,后者的确没有辜负川普的期望。派克在获准任职后,迅速采取行动开始整顿、重组国际媒体署管理的多家新闻机构、组织,隶属于该新闻机构集团的5名最高级官员在几天之内相继离职便证明了这一点。

美联社周三(6月17日)报导说,派克已经罢免了自由亚洲电台的负责人贝·方(Bay Fang)、自由电台/欧洲自由电台负责人杰米·弗莱(Jamie Fly)和中东广播网负责人阿尔贝托·费尔南德斯(Alberto Fernandez)。此前,美国之音总监阿曼达·贝内特(Amanda Bennett)和副总监桑迪·苏格瓦拉(Sandy Sugawara)亦都宣布她们已于本周初离开了该组织。

派克在周三宣布解雇时发送的电子邮件中说,这一步骤与他作为美国国际媒体署新任首席执行官的权限相符,但并没有给出做出这一决定的详细理由。贝内特和苏格瓦拉在声明卸任的决定中也提到了派克的新职权,并指出派克作为美国国际媒体署的负责人有义务确保新闻机构、组织提供公正的新闻。

美国国际新闻广播机构存在的问题

美国全球新闻广播机构组织规模庞大,仅其中的美国之音一家公司就雇用了982名员工,每年的预算超过2.5亿美元。而据该组织的网站称,该组织每周以40种语言在电视、数字和广播电视上播出,全球范围内每周有2.8亿观众/听众。它向中国、伊朗这样的地方广播,向那些由于其国家的压迫性政府而无法接触可靠消息的人们提供那样的信息。根据美国之音网站的报导,其媒体每周接触16%的伊朗人口。

然而,包括川普总统在内的一些右派人士一贯批评美国之音,指他们就像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纽约时报》一样具有自由主义偏见。

川普总统曾表示,“我知道美国之音的运行方式很糟糕。”“太糟糕了。他们不是美国的声音。他们是与美国的声音相反的声音。”

以涉及中国的报导来说,川普总统的社交媒体总监丹·斯卡维诺(Dan Scavino Jr.)在4月曾说,美国纳税人正在通过“美国政府资助的美国之音”为北京当局“自己的宣传”付款。数小时后,白宫指责美国之音“用共产党政府的统计数据来比较中国的武汉肺炎(Covid-19)死亡人数与美国的死亡人数”。

白宫在帖子中写道:“美国之音常常代表美国的对手,而不是它的公民。”

新任美国国际媒体署首席执行官得到保守派认可

川普政府与国会共和党人都表示他们对新任的美国国际媒体署负责人感到满意,后者被邀请来任职的确无误地动摇了存在自由主义偏见的美国国际广播机构。

6月4日,川普总统特别发表推文祝贺派克成功入主国际媒体署。他说:“恭喜迈克尔·派克!没有人知道这对美国是多么大的胜利。为什么?因为他将要运行VOA新闻,以及与此相关的所有信息...”

此前,川普总统一直在表达对派克的赞许:“我们有一个非常出色的人。他正在提名过程中。”“迈克尔·派克会进来,他会做得很好,但是他已经等了两年了,他(的就职)一直不被批准。”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人曾试图阻止派克的提名和任命,他们指责派克不正当地利用其非营利性的公司的资金为自己牟利。

对此,白宫发言人贾德·迪尔(Judd Deere)当时告诉《福克斯新闻》:“再一次,美国注视着一个合格且有能力的被提名人成为出于政治目的当权者的旨在威吓和破坏一个杰出男人的良好声誉的一场绝望的抹黑运动的目标。”

川普总统站在迈克尔·派克的后面,对‘无所作为’的民主党人再次决定在公务员的干净记录上扔下政治泥泞感到失望,但并不感到惊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