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例可循 专家:这已暗示金与正掌权朝鲜(图)

发表:2020-06-20 1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与正
2019年3月2日,金与正随金正恩在越南河内胡志明陵园献花圈。(图片来源:JORGE SILV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0日讯】日前朝韩关系已经迅速恶化。从朝鲜向韩国声称将“动武”,在本周就发生朝韩联络办公室遭炸毁的事。有分析人士认为,最近朝鲜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 Un)的胞妹金与正(Kim Yo Jong)似乎正在独自挑大梁,在平壤政权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上周,金与正代表平壤扬言将对南边“动武”。分析人士称,此举动已经令人相当震惊。

根据CNBC报导指出,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韩国项目的主任约翰·帕克(John Park)表示,当我们看到有许多重要声明,是来自于金与正,这就表明她的角色,已经不只是在各种场合上陪伴在金正恩左右的那个人,同时她的重要性被长期低估了。

总部设在英国的咨询公司维里斯科枫园(Verisk Maplecroft)的亚洲风险研究负责人米哈·赫里伯尼克(Miha Hribernik)认为,金正恩已经没有像以前那样站在妹妹的身边,这一点特别值得注意。

赫里伯尼克于上周发表了一份报告,他写道,金正恩借由妹妹金与正来主导对韩国进行高调指控的安排,金正恩极可能为她在平壤政权中的升迁,奠定了基础。

赫里伯尼克说,其实这是有先例的。金正恩在2010年对韩国延坪岛(Yeonpyeong Island)进行轰炸,以此来提高他在军队中的地位。果然在次年,他就继任成为朝鲜最高领导人。

据了解,金与正曾经与同母所生的哥哥金正恩在瑞士住过一段时间。这让他们之间的关系特别亲密,以致今天形成政治上的伙伴关系。

帕克称,我认为我们目前所看到的,基本上是反映了她与亲哥哥之间的伙伴关系。当两者之间有着此种权力上的伙伴关系,此点就变得越发明显。

2018年,金与正前往平昌参加冬季奥运会开幕式,从此之后她就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也是金氏家族中,第一个踏足韩国的人。

之后再金正恩出席重要场合之时,通常都能见到金与正的身影。例如:金正恩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美国总统川普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之时,都有金与正陪伴在他左右。

马塞诸萨州塔夫斯大学(Tufts University)弗莱彻法律和外交学院(Fletcher School of Lawand Diplomacy)的朝鲜问题专家李成允(Lee Sung-yoon)表示,尽管金与正已成为朝鲜事实上的第二号人物了,但她也到今年3月份才开始“自行做主”的。

3月3日,金与正第一次以她自己的名义,发表对文在寅的讲话,当时措辞直接,而受到关注。在3月23日又透过朝中社发表声明,她赞扬川普于两国发展关系面临重大困难和挑战之际,给金正恩写信。

上周,金与正才警告韩国要对其采取军事行动,在本周就炸掉了朝韩联络络办公室。李成允认为,她已经在表明自己在掌权,更是朝鲜的强硬领导人。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