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童年经验 唤醒“自我欲求”(组图)

作者:古川武士 发表:2020-06-20 1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川武士 采实文化 人生 习惯
回忆童年经验,唤醒“自我欲求”。(图片来源:Adobestock)

重视自己能够热中专注的事

你的“自我欲求”就是能那些让你忘记时间流逝、热切追求、感觉亢奋,并埋首其中的活动。

很多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的人,都让自我的欲求持续沉睡,每一天被应该做的事追着跑。想要寻找自我欲求,请你试着回忆小时候让你感觉雀跃兴奋的经验。在小时候热中的事里,藏着自我欲求的种子。因为很多人在小时候,丝毫不在意他人目光,将自己全心投入在自我欲求中。

高田晋一先生是成功资料研究所的经营者,他阅读了古今中外一千本关于成功学的书籍,并将其中记载的教导内容加以统计、分析,并依照出现频率的高低排序,写作出书。

这并不是因为有谁会夸奖他读了一千本关于成功学的书籍,也不是因为他在写书时就知道有望出版。他之所以可以持之以恒,是因为自我欲求被点燃,他心中的雀跃感源源不绝。而最后让曾经是上班族的高田先生实现了梦寐以求、独立创业的心愿,并创立成功资料研究所。

●回忆童年时期的经验,并找出“自我欲求”的种子。

回忆童年经验唤醒“自我欲求”回忆童年经验唤醒“自我欲求”
(以下图片来源:采实文化提供)

据说,高田先生在童年时期最热中的游戏,是名为“信长之野望”的历史电玩。虽然在游戏说明书中载明了各战国武将的战斗能力,但他并未感到满足,因此他自己分析资料并制作原创说明书,他说那是他最快乐的时光。

可以看得出,高田先生现在从事的工作内容和他在童年时期热中投入的自我欲求是有所关联的。

高田先生埋首于其中的,是“彻底搜集资讯并分析,直到自己可以完全接受为止”,就自我欲求的关键字而言, 就是“搜集资讯”、“知道”、“分析”、“厘清”、“把结论化繁为简”。一件事在获得高度评价之前,都需要一定程度看不见天日的努力。

就高田先生的例子而言,阅读大量书籍并统计分析,这项作业从一般人看来是件不得了的苦差事。然而他并不觉得这是辛苦努力的,反而觉得雀跃。这是因为让他感觉充实的是过程本身,而不是成果。

这才是自我欲求,为你带来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动力。

自我欲求存在于每个人的内在,它并不特别。

自我欲求存在于自己的深层本质,是每个人都各自独有的特质。

你的内在也有许多自我欲求正沉睡着,当欲求被换醒时,你将忘记时间的流逝,埋首于其中,从过程而不是结果得到亢奋的感受。

当你在寻找自己的天职和想做的事情时,将自我欲求置于中心位置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能让你即使面对庞大的工程,都能视为乐趣,埋首其中。也就是说,当你点燃了自我欲求,自然就能热中,产生无穷尽的动力,采取行动并创造结果,同时受到周围人士的认同。

请你试着想起年幼时期热中的十个经验,可以与自我欲求一览表中的哪个关键字连结。

接着试着思考,从你的自我欲求为出发点,可以在工作和日常活动中进行什么活动。

回忆童年经验唤醒“自我欲求”回忆童年经验唤醒“自我欲求”

Q:为你带来狂热、热中、埋首于其中的自我欲求关键字是什么?

回忆童年经验唤醒“自我欲求”

本文整理、节录自古川武士《打造理想人生的习惯大全:65个习惯开关,让你轻松戒掉坏习惯、无痛养成好习惯》一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皇辅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