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维权律师余文生妻子许艳会见七国人权官员(图)

发表:2020-06-19 2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余文生妻子许艳会见七国人权官员,2020年6月18日。
余文生妻子许艳会见七国人权官员,2020年6月18日。(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6月19日讯】中共当局6月17日宣布将被关押了900多天的中国维权律师余文生判处四年监禁,余文生的妻子许艳昨天(18日)与欧盟和美国等七国人权官员会面,她呼吁各国官员援助向中方提出包括保障余文生的上诉权以及与他的亲人的会面权。

6月18日,余文生妻子许艳在推特表示:“很荣幸见到欧盟、美国、英国、捷克、荷兰、加拿大、澳大利亚,7国人权官员。许艳介绍余文生律师被徐州市中级法院违法秘密判决情况。请求人权官员们和贵国政府提供5点帮助。谢谢。”

许艳所到的希望获得五个方面提供援助,包括:对中国司法进行违法的秘密判决加以谴责和制裁,保障余文生的上诉权,保障余文生与家人的会见权利,要求中国政府将余文生安排在与户口相对应的北京监狱服刑,继续关注余文生是否遭受酷刑,身体健康状况以及刑满之后能够平安回家。

徐州市中级法院6月17日宣布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将余文生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余文生是被秘密审判,许艳之前没有关于余文生被判决的任何消息。

现年53岁的余文生是北京律师,曾为多起法轮功修炼者的案件担任辩护律师,并代理多名因709案被捕的维权律师。2015年709大抓捕事件后,7月30日,他控告公安部及部长“违法拘捕公民”。后因支持香港雨伞运动,2018年他被当局注销律师证。

2018年1月18日,余文生在中共十九大二中全会召开时发表“修宪公民建议书”,提出以更民主的方式选举国家领导人等政治改革建议;随后在一天早晨送10岁儿子上学时在孩子面前被警察抓捕。

余文生被捕后一直被羁押在江苏徐州看守所。2019年5月9日,余文生遭到法院秘密审讯,许艳和她所委任的辩护律师都没有收到通知。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中国人权捍卫者(Chinese Human Rights Defenders)组织本月17日就北京人权律师余文生被秘密判刑发表声明指出,余文生仅仅因为行使言论自由权利并履行人权律师的职责而被当局起诉,显示此案存在严重的司法不公。

声明说,中国政府系统性侵犯了余文生应该享有的法律权益和国际人权公约所赋予的公平审判的权利,后者包括独立法庭公开审判的权利,获得自己或家人选定律师的辩护权利以及免受迫害的权利。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