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媒滥用法规压制保守派言论 美议员提案撤其责任豁免权(图)

发表:2020-06-19 1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等议员共同提出一项法案,禁止脸书、谷歌、推特等科技巨擘滥用《通信规范法》第230条民事责任豁免权。(图片来源 :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等议员共同提出一项法案,禁止脸书、谷歌、推特等科技巨擘滥用《通信规范法》第230条民事责任豁免权。(图片来源 :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以美国密苏里州共和党参议员乔什霍利为首的4名议员,在周三(17日)共同提出一项法案,禁止脸书谷歌推特等科技巨擘滥用《通信规范法》第230条民事责任豁免权,以免根据本身利益而压制保守派的政治言论

乔什霍利(Josh Hawley)认为,《通信规范法》第230条民事责任豁免权已经被法院“拉伸”和“改写”,令有关的科技巨头对言论拥有“离谱的权力”,但又不用他们承担任何的责任。

霍利在一份声明中直接点名,“长期以来,谷歌、推特和脸书等科技巨头,利用自己的权力压制保守派的政治言论,而使用这些媒介的用户则无任何追索权。”

他强调,国会应该采取行动,收回有关行为不良的科技公司“自由通行证”,以防他们审查和压制反对声音。

另外共同提呈法案的3名议员为佛罗里达州的马可・鲁比奥(Marco Rubio)、印第安纳州的迈克・布拉德利(Mike Braley)和阿肯色州的汤姆・科顿(Tom Cotton)。

有关法案一旦落实,将阻止大型科技公司藏匿在第230条豁免权保护伞下,除非这些公司更改服务条款,承诺以诚信经营,一旦违反承诺,须接受5000美元的罚款。

较早时候,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引述可靠人士消息说,乔什霍利(Josh Hawley)早前准备拟定一项法案,旨在打击科技巨头的不良行为,以免滥用第230条民事责任豁免权。

这位人士告诉POLITICO,事缘自谷歌(Google)威胁一家保守派媒体后,乔什霍利认为要求像谷歌、推特和脸书这样的主要在线平台,停止销售某些针对性广告,以保持关键的法律保护。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新闻报导,因网络杂志《联邦党人》(The Federalist)刊登明尼苏达州被警察致死的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抗议活动文章,因该文评论区内容涉“种族因素”,而被谷歌警告将从广告平台上移除《联邦党人》。

此外,谷歌广告平台较早前也删除了美国财经博客门户网站“零对冲”(ZeroHedge)。

此前川普(特朗普)总统推文批评加州推广邮寄投票可能增加选举舞弊嫌疑,推特将其标示为有误导性嫌疑,也让外界关注推特是否会审查政治言论。

霍利过后致函给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投诉,“谷歌威胁保守派网络杂志《联邦党人》,并把它从谷歌广告平台上删除,显然是基于其评论区的内容,这一决定令人震惊。”

霍利说,“显然这只是谷歌长期以来,针对任何偏离其观点的最新例子。”

霍利也提醒皮查伊,谷歌和其它科技公司经常依靠《通信规范法》第230条提供的保护伞,来逃避旗下平台任何第三方所发布的贴文内容责任,“这是非常虚伪的态度。”

据美国之音报导,科技三大巨头谷歌、脸书和推特的高管,周四在听证会上向美国国会议员声明,他们将打击旗下社媒平台涉及美国大选等诸多议题的虚假信息,以防止外国势力借机干预美国总统大选。

这场听证会由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众议员亚当希夫(Adam Schiff)所主持。

希夫对这三大社媒出席的代表说,随着美国将在11月举行总统大选,相信中国、俄罗斯和伊朗等外国势力会试图干预美国的政治和社会,破坏选举的自由与公平。

他表示,从以往的教训所得,有关方面会透过社交平台煽动民心左右选情,因这既廉价又有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