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长补选“奇兵”?传国民党锁定他(图)

发表:2020-06-19 1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医院长侯明锋7月底将卸任,因此外界传言也是新北市长侯友宜二哥的他被国民党视为高雄市长补选的“奇兵”之一。资料照。
高医院长侯明锋7月底将卸任,因此外界传言也是新北市长侯友宜二哥的他被国民党视为高雄市长补选的“奇兵”之一。资料照。(图片来源:高雄医学大学)

【看中国2020年6月19日讯】高医院长侯明锋7月底将卸任,院长一职则改由前院长钟饮文接任。因此外界传言也是新北市长侯友宜二哥的侯明锋被国民党视为高雄市长补选的“奇兵”之一。去年鸿海前董事长郭台铭在备战2020总统大选时曾锁定侯担任副手,被婉拒,没想到这次又传被拱参加市长补选。对此,侯友宜表示,二哥对于政治没有兴趣;国民党中央也对此否认,强调侯不是党员,他们也没接触。

高雄市长补选“奇兵”?传国民党锁定他

据《自由时报》报导,侯明锋18日赴绿岛商讨高医远距医疗计划,对媒体的询问,没有接电话,但是写下卸任感言,他说“谢谢董事会丶校长,还有中和医院全体伙伴的支持与努力!在过往六百多日子,我们一起完成许多不可能的任务,一起守护南台湾、甚至中央山脉另一侧民众的健康!恭喜上仼各院首长,接下来我们要好好交棒,因为我们共同的目标都是更美好的高医,We are KMU!!”

高医董事长陈建志表示,侯明锋年满65岁了,而且2年任期届满,之前曾向校长钟育志提及自己阶段性任务结束,想卸下院长重担,让他人接棒,校长因此提钟饮文接任院长。他说侯院长提出要卸任,他很惊讶,但看侯院长每天一大早起床,为医院“冲冲冲”也很心疼,既然侯有这样的想法便接受了。

陈建志还说,院长任期没有硬性规定,可过去有2年、3年,也有院长当了7、8年的。至于外传侯明锋卸任后可能被蓝营锁定成市长补选的“奇兵”,陈说,之前没有接获这样的消息,如果侯要投入市长补选,应该事先会告诉他。

院内干部也指出,先前完全没听说这个风声,直到17日才有网络消息,但依照侯院长的风格跟目前氛围,可能性极低;干部认为,高医跟蓝绿都维持不错互动,院长实在没有必要跳下去。

侯友宜:二哥对政治没兴趣

高雄市长补选将于8月15日投票,在民进党方面,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已经辞官投入选战,而国民党人选则陷入胶着。

新北市政府发言人蒋志薇18日晚转述,侯友宜表示,二哥热爱医疗、热爱高医,这是二哥的人生志业,对于政治完全没有兴趣,未来将持续守护南台湾跟东部偏乡民众的健康。

国民党∶侯非党员没有接触

国民党中央也对此否认,强调侯明锋不是党员,他们也没有接触。

但韩国瑜团队的要角、前高市民政局长曹桓荣,当日则是表态欲代表国民党参加市长补选。他说在事先未和韩商量,只想延续韩团队的精神,相信党会有智慧选出最适合高雄发展之人选。

曹桓荣是高雄冈山人,曾担任高雄青工总会秘书长、银行经理与协理,且在韩国瑜竞选市长时即加入辅选团队,还曾主持多场大型造势,胜选后被赋予民政局长的重任,被视为韩团队指标人物之一。

曹桓荣还表示,这次国民党须有更多人承担。他说,参与团队一年多经验,自认符合外界期待的年轻、在地、有经验,且市民会愿意看到国民党改变和进步,若有机会获提名,一定秉持曾走遍高雄38区的精神,找回市民信任、找回服务初衷,并赢回人民期待。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