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推立法 高科技巨头打压保守言论将被起诉(图)

发表:2020-06-18 0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参议员6月17日提出立法,脸书(Facebook)、谷歌(Google)和推特(Twitter)等大型科技公司打压保守派言论将被起诉。司法部同日亦宣布推动国会通过新立法使社交媒体对在它们平台上发布的内容负责。
大型科技公司刻意打压保守派声音的行为无疑在给负面的舆论导向推波助澜。图为谷歌、脸书、推特的标识。(图片来源:合成图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周三(6月17日)提出了一项立法,如果像脸书(Facebook)、谷歌(Google)推特(Twitter)这样的大型科技公司对政治言论进行有选择性的审查 - 主要体现在对保守派言论的打压,那么美国人将有能力起诉它们。美国司法部同日亦宣布正在推动国会通过新的立法,该立法将适用于社交媒体巨头等相关企业,要求其对在它们平台上发布的内容负责。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导,参议员乔什·霍利、马可·鲁比奥(Marco Rubio)、迈克·布劳恩(Mike Braun)和汤姆·科顿(Tom Cotton)共同发起的《对善良撒玛利亚人的230条豁免的限制法案》。该法案规定除非如谷歌、脸书和推特等科技巨头、社交媒体大鳄更新其服务条款以保证真诚地运作,否则此类公司根据《通讯规范法》第230条的规定所获得的豁免权将被停止。

《通讯规范法》是在互联网的早期阶段起草的,目的是在防止令人反感的材料的同时,还鼓励开放网际网络。根据《通讯规范法》,社交平台或论坛通常不对用户的诽谤或其它有问题的帖子负责,与之相对的是积极塑造和创建内容的传统出版商则要承担责任。

善良的撒玛利亚人一词源自耶稣在新约路加福音中所讲的一个寓言,泛指出于同情心而不是因为希望得到回报而做善事的人。这是《通讯规范法》第230条给予上述科技公司豁免权的理论基础,即科技公司提供平台服务是出于促进言论自由和人际交流沟通的愿望。然而,它们的行为表明它们正在渐渐偏离它们的初衷。

霍利在一份声明中说:“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推特、谷歌和脸书之类的大型科技公司一直在使用其力量来压制没有任何用户帮助资源的保守派的政治言论。”

“第230条已被法院延展并改写,赋予了这些公司过分的言论权力,而无需被追究责任。国会应该采取行动,确保不良行为者不会获得审查和沉默对手的自由通行证。”

参议员提起的法案将允许用户起诉公司违反诚实信用的义务,并且将使它们向每名在诉讼中胜诉的用户支付5,000美元,外加律师费。

美国司法部、白宫不约而同要求限制科技巨头的责任豁免权

在另一条轨道上,美国司法部亦建议国会议员考虑新的立法,这将使科技巨头对在线发布的内容承担责任,任何此类立法都会撤销在线平台几十年来的法律保护。这反映出国会以外的施加在这些公司上的最新压力。

司法部于同天、周三下午在一份报告中提议对有关法律第230条进行广泛修改。该报告并不要求完全废除该法规,而是要求对促进犯罪活动的平台和那些在收到“特定犯罪材料或活动”通知后仍不采取行动的平台撤销其豁免权。

在此之前,川普(特朗普)总统本月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该命令将第230条解释为对从事审查和政治行为的科技公司不提供法定赔偿责任保护。

司法部官员表示,早在川普总统发布命令之前,该部门已经就立法建议进行了几个月的研究,因此司法部的行动不是川普总统命令的直接结果。白宫和司法部的举动是独立的,但有着不约而同的认识。

总统当时说:“我的行政命令要求根据《通讯规范法》第230条制定新法规,以使从事审查任何政治行为的社交媒体公司无法保有其责任屏蔽。”

总统的命令还削减了联邦政府对审查用户政治观点的社交媒体平台的资金。

科技巨头打压保守派言论案例

参议员的这项法案是在全国广播公司(NBC)新闻报导谷歌打击两个保守网站“清零派”(Zero Hedge)和“联邦主义者”(The Federalist)之后的第二天提出的。

NBC新闻最初报导称谷歌“禁止”了“联邦主义者”和“清零派”接近谷歌广告,因为谷歌声称它们“提出了毫无根据的关于‘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的主张”。但在问题曝光后,谷歌后来退缩了,声称“联邦主义者”从未被废止。

此前,推特采取了前所未有的措施,给川普总统的两条警告全国性邮件投票的欺诈风险的推文打上“误导性”标签。然而,专家们认为,推特对川普推文的处理实际上是误导性的,部分原因是因为邮寄投票确与持续的欺诈行为有关,而推特的事实核查本身包含虚假陈述,并且推特没有将其所谓的审查标准应用于其他用户,却应用于美国总统。

之后川普总统连续发推文反击,指责推特“干涉2020年大选”、“扼杀言论自由。我,作为美国总统,绝对不允许这种事发生。”

上个月末,谷歌旗下的在线视频巨人YouTube(油管)的用户表示,在视频下面发布的批评中共的某些评论,例如“共产党匪徒”和“五毛党”在几秒钟内已被迅速删除了。

用户愤怒质问:“YouTube删除了我对五毛(Wumao),就是中共的网络宣传部,的所有评论。谷歌谁决定审查已经在中国被封的在美国运营的美国平台上的美国人视频下的美国人的评论?”

随即,YouTube承认它已经删除了一些评论,这些评论中包含批评中共的特定中文短语。YouTube称其为一个“错误”,正在调查中,但批评家们不接受这种解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