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挺台 丹麦前首相:民主国家要团结抗共(图)

发表:2020-06-17 1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天白日旗
青天白日旗。资料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6月17日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受邀19日将在哥本哈根民主高峰会以视讯方式发表演说。身为会议主办人的丹麦前首相拉斯穆森表示,邀请蔡英文出席,是因为她是民主台湾的代表,他认为民主国家应该团结起来面对中国压迫。

丹麦前首相挺台

据中央社报导,今年的哥本哈根民主高峰会预计18至19日举行,因疫情关系改为视讯方式举办,届时,蔡英文总统、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欧盟执委会副主席尤洛娃、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等人都将受邀发表演说。

曾任丹麦首相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秘书长的拉斯穆森,接受丹麦电视台TV 2访问时表示,邀请蔡英文是因为她高票连任,足以代表台湾这个民主国家,且台湾对抗武汉肺炎的表现比独裁的中国好。

拉斯穆森不在乎邀请蔡英文总统是否会触怒中国,他强调,“民主国家应坚守民主和言论自由的理念,面对独裁中国时团结在一起,而不是被中国利用和压迫。”

拉斯穆森说,中国已经成为越来越专制的国家,对内对外的压迫日益严重,他并指责中国,在疫情爆发初期如果更开放,目前发生在全球各地的灾难或许就能避免。

他也对中国在欧洲并购企业和扩大影响力感到忧心,拉斯穆森说,由于一些国家依赖中国金援,欧盟在中国人权问题上没有一致的立场。

他认为,欧盟应对中国必须采取共同的战略,不应让个别国家被中国收买。

加拿大学者吁支持民主台湾

最近国际社会对台湾的支持日渐强烈。除了丹麦,加拿大全球事务研究所副主席、前外交官罗伯森也建议加拿大政府支持民主台湾,加强交往。

日前罗伯森以“如何因应中国:选项清单”为题发表加中关系政策报告时强调,台湾已成为活力的民主国家,对北京的“一国两制”毫无兴趣,台湾选民最近透过支持蔡英文总统连任,已再度表明此意向。他呼吁加拿大政府应明确表达支持民主台湾。

罗伯森建议,加拿大应支持台湾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CPTPP),加强与台湾的“非正式”部长级访问、支持台湾重新取得世界卫生组织(WHO)观察员地位及参与其他多边组织。

他也建议加拿大政府将加拿大驻台机构更名为“加拿大驻台北办事处”(Canadian Office Taipei),不但更具包容性,也有利双边合作。

另外,针对中国扬言以武力统一台湾,罗伯森警告,无论是对台直接军事攻击、封锁或透过网络及政治作战等混合型攻击,都将造成悲剧。

在加中关系方面,罗伯森报告指出,加中两国分歧不仅因为华为孟晚舟被加拿大警方逮捕、两位加拿大公民被中国扣押,更在于彼此对法治、透明度、人权、对国际协定的解读,以及全球秩序,存有更深的制度性差异。

罗伯森认为,在主权及安全方面,应遏止中国使领馆对加拿大华人社区、移民及留学生的渗透与干扰,并应避免过度依赖中国供应。

报告还建议,加拿大应强化国防战力,加强与日本、澳洲等印太盟邦建立伙伴关系,同时加强与北约、日本、韩国、澳洲、新西兰的安全合作,参与更多海空演习。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