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宪踢爆Fortinet具大陆背景 台湾却采购近5亿(图)

发表:2020-06-17 1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进党立委林俊宪召开记者会,踢爆政府资讯采购之重要供应商Fortinet具有大陆背景,其负责人甚至入选中共建国65周年的纪念肖像邮票,与北京关系匪浅。资料照。
民进党立委林俊宪召开记者会,踢爆政府资讯采购之重要供应商Fortinet具有大陆背景,其负责人甚至入选中共建国65周年的纪念肖像邮票,与北京关系匪浅。资料照。(图片来源:VOA)

【看中国2020年6月17日讯】民进党立委林俊宪今天上午召开记者会,踢爆政府资讯采购之重要供应商Fortinet具有大陆背景,其负责人甚至入选中共建政65周年的纪念肖像邮票,与北京关系匪浅。另外,去年Fortinet才因将大陆制产品伪装成美国制卖给美军,遭到美国重罚1635万元,但是其设备竟被中华民国国防部、国安局等高度敏感机关采用,恐怕成为资安漏洞。

据《自由时报》报导,林俊宪表示,Fortinet的总部位在美国,主要产品为防火墙,董事会成员多为大陆人,不仅如此,其负责人谢青更出现在由北京所发行的建政65周年纪念肖像邮票当中,大篇幅介绍他的故事,显见其与北京官方关系良好。

更夸张的是,去年这间公司才与美国司法部签署协议,同意付给大约1635万元的罚款,原因是将大陆制的产品重贴标签,伪装成美国制之后,卖给美军多个部门。

林俊宪还说,Fortinet连面对审查非常严格之美国政府都敢伪造,台湾这么多敏感政府机关均采用它的设备及软件,难道不会出现大陆制偷渡入台的情形?这一些设备就像是特洛伊木马,潜伏在政府机关内,随时可能引爆资安危机。

林俊宪指出,台湾的政府机关这6年来,只共同采购就向Fortinet采购近5亿元的设备,这还不包含专案招标的部分。其中光是国防部和国安局就各采购了约1000万元、合计近50项的设备,是否被用于高度机密的场所不得而知。

林俊宪表示,依据工业局所拟的共同采购资安管理机制,若原厂或代理商属于“中国(含港、澳)厂商”,皆不得参与招标,契约也载明若产品为大陆制得终止契约,然而像Fortinet此类外资伪造产地的情形,除非通过检举,否则很难察觉。

林俊宪最后要求,政府除了尽速调查国内的使用情形之外,应拿出魄力,若有疑虑就先立刻下架处理或是禁购,避免更多政府机关的资讯遭拦截、掌握,甚至瘫痪,才惊觉“木马”早已入侵。

另外最近还有中资疑虑的是大同,台湾近日在大同经营权之争、中资疑虑的议题上吵得沸沸扬扬的。资讯战专家沈伯洋称,整件事情只有一个重要争点,即是“大同到底有没有中资疑虑?”他并提出现阶段解决的办法,以守住国家安全。(详报导:为守护台湾安全 资讯战专家:大同应切割国安业务)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