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挑起战云 金与正的动机不会这么单纯?(图)

发表:2020-06-17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与正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胞妹、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图片来源: LUONG THAI LIN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7日讯】日前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胞妹、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下令全面切断与韩国的所有通讯管道之后,在16日又无预警地炸毁位于韩朝边境开城工业区内的两国联络办公室,致使朝鲜半岛在一夕之间战云密布。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有专家分析,朝鲜突然翻脸可能是刻意制造危机,以逼迫韩国、美国于经济制裁方面能够让步,亦可能是为了巩固金与正的领导地位。

根据外媒报导,朝鲜炸毁韩朝联络办公室之行动,距离金与正的“口头预告”,也不过三日。据国际危机组织(ICG)东北亚事务与核武政策专家金杜妍(Duyeon Kim)表示,其实韩朝的通讯交流早已经名存实亡,但平壤却利用切断通讯一事,小题大作。

曾出版朝鲜研究专书的美国《外交家》杂志资深编辑潘达(Ankit Panda)认为,朝鲜可能是刻意制造这场危机的,在未来数日或许还会有更多的行动,其中包括举行具有挑衅意味的军事演习、对着韩国领土方向射击炮弹,或撕毁两国在前年所签署之禁止军事对立的军事协议。他说,平壤的主要目的,可能是要迫使韩国总统文在寅于掌握国会席次优势之下,以推动双方经济合作计划;不过也不排除与朝鲜内部政治情势有关,透过军事行动来提高金与正掌权的合法性。

研究东亚安全防御政策的新西兰威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的国际关系学者杰克森(Van Jackson)指出,朝鲜炸毁韩朝联络办公室可能有三个原因,第一、朝鲜始终无法获得美国松绑经济制裁,使得金正恩对美国总统川普感到相当失望;第二、由于中国武汉肺炎疫情影响了双边贸易,及美国升高施压,而让朝鲜经济更加雪上加霜;第三、可能是金与正企图树立统治权威。

韩国首尔国民大学的朝鲜事务专家兰科夫(Andrei Lankov)说,朝鲜企图将韩国逼至绝境,且又牵制住美国,因此借由制造一场与韩国有关的危机,但又不会直接拖美国下水,以迫使首尔政府急切地依照金正恩的条件进行合作。

乔治梅森大学韩国分校(GMUK)的研究员阿布拉哈米恩(Andray Abrahamian)指称,近期金与正在一连串的事件中,皆都扮演核心角色,似乎试图在朝鲜国内建立她有能力吓阻平壤敌人的威望。

金与正权力急速窜升

据法新社报导,金与正是金正恩最信任的幕僚之一,亦为朝鲜最有权势的其中一名女性。

今年3月,金与正第一次以自己的名义发表声明。最近她又代表平壤站在最前线,强力谴责韩国境内脱北者向朝鲜散布传单。

虽然金与正的官方身分仅是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可是她在上周末朝鲜中央通信社(KCNA)所刊载的声明中,形容自己的权力是由最高领导人、党及国家赋予的。

朝鲜接班人选一直都是金氏家族内部事务,而金与正也是“白头山血统”,亦即建国者金日成及其后代。

分析家称,朝鲜国营媒体描绘金与正代表平壤对于脱北者传达愤怒,又在当前备受瞩目的行动中站在最前线,可能是为了巩固朝鲜军方及其他鹰派对她的信赖。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