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3地区被封闭 疫情是否暴涨今后两天或见分晓(图)

作者:木风 发表:2020-06-17 0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1/3地区被封闭疫情是否暴涨今后两天或见分晓
新发地农贸市场外的封路警车。(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7日讯】北京第二波疫情发展很快。从本月11日发现第一例病例之后,到目前为止已经累计确诊106例。全市1/3的地区采取了封闭式管理。

目前北京有9个行政区发现了感染的病毒的病例。丰台区80例,大兴区12例,房山区4例,西城区2两例,海淀区2例,东城区2例,门头沟区2例,朝阳区1例,石景山区1例。

有迹象显示,实际数字可能比官方公布的高很多。

北京市民透露,北京国防大学被封,多家军队医院爆满,包括武警医院爆满封院。

北京独立记者高瑜周一(6月15日)发推文说,永定路、铁建、西里、六建、嘉德公寓、白朗园、十一院、二院全封。721、武警医院不要去,正进行核酸排查。推文所配的视频显示长长的警车车队正在封锁街道。

高瑜在周一发的另外一个推文和视频显示,国防大学2号院因发现病毒感染者而被封闭。

中国卫健委周二报告说,新增病例40多个,其中北京有27例。

新增病例大部分都跟新发地农贸市场有关。全市很多地方人们排起长队接受病毒检测。政府要求所有去过这个市场或者跟去过这个地方的人有过接触的人都要接受检测。在新发地工作的大约9000人已经全部接受了检测。

中国疾控中心首席流行病学家吴尊友说,这次的疫情最早发生在市场人员中间。感染者将会在明天或者后天出现症状。

吴尊友认为,新发地市场很大,要把流行病学调查搞清楚任务艰巨。不过,他还表示,14日一天就报告了30多例确诊,而不是等这些病人陆续发病以后到医院就诊再发现,这减少了他们在社会继续传播。这样就有可能在第一时间切断传播,对疫情防控还是有利的。

目前西城区已经有七个小区被关闭。当局还禁止高风险地区的居民离开北京,也不允许出租车载人出京。

公共汽车、火车和地铁上都设定了人数限制,出门的人都必须戴口罩。

北京市和全国其它地方都对鲜肉和海鲜食品进行卫生检查,尽管专家们对病毒通过这些食品传染感到怀疑。中国媒体报道说,全国14个城市的三文鱼都已经从商店下架。这样做的原因是据说专家从新发地市场的三文鱼案板上发现了病毒的样本。

新发地市场和另外一个发现病例的市场周围的居民区全部都实行封闭式管理,受到影响的居民有9万人。北京市的人口是2000万。

截至到周一,北京已将22个地区认定为中度风险区,需要采取严格措施防止病毒入侵。

北京市政府宣布,跟确诊病例有过密切接触的人都属于高风险群体,这些人被禁止离开北京。出租车和租车服务都不许离开北京。北京到河北和山东的长途公共汽车线路也都暂时停止运行。

从河北和内蒙到北京首都机场的三个机场大巴也已经暂停。

目前疫情已经扩及辽宁、河北和四川。中国国家卫健委周二报告说,除北京外,河北发现4例确诊病例,四川发现1例。

河北的四个新病例中有三个跟新发地有关。四川的一例是从北京返回四川的一名女子。改北京女子9日乘机前往四川。她的丈夫13日确诊感染病毒。14日,这名女子被登记为疑似病例,15日即被确诊。

上海当局周二宣布,所有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外出人员都要接受14天的隔离。

上海面临的压力很大。上海准备在这个赛季举办两场一级方程式比赛。美国航空公司的上海航线也即将恢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