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中事实一箩筐 中共军队抵俄媒体反应令人意外(图)

发表:2020-06-17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莫斯科红场
图为莫斯科红场(图片来源: YURI KADOB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6日讯】中国俄罗斯之间的互动,常出现不寻常状况。6月14日,中国(中共)政府派遣100多名士兵前往莫斯科,准备参加俄国纪念二战胜利75周年的红场阅兵庆祝活动,让人相当意外的是,俄方对于中国军队的到来,反应却十分低调。有分析指出,其实俄罗斯社会并不将中共当成是二战中的盟友,甚至还会担忧这些军人可能会带来病毒

有中国大陆媒体报导,中国军队仪仗队派遣105名军人在6月13日抵达了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将会参加红场阅兵的彩排。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这次俄罗斯方面的反应很出人意料之外,因为对于中共军队和运-20的抵达一事,非常低调冷淡,甚至俄罗斯的主要媒体在当天几乎都看不到相关的讯息报导。

目前俄国媒体涉及中国的讯息,主要是中方的武汉肺炎疫情、浙江油罐车爆炸事件等。当日关于红场阅兵的新闻,是俄军的第一次彩排活动,有许多俄罗斯媒体报导了同样前来参加红场阅兵的摩尔多瓦、塔吉克斯坦及哈萨克斯坦等国军队抵达莫斯科的消息,可是并未提及中共军队。

当中共军人抵达莫斯科之时,在当地社交媒体上,立即出现忧心中共军人会将病毒带入俄国的声音。

据美国之音报导,时事评论人士尼寇里斯基表示,有许多俄罗斯人迄今仍然将美、英等国家,视为是前苏联于二战中的真正盟友,而并不是中国(中共),这可能也影响了俄国社会如何看待中共军人参加红场阅兵一事。

尼寇里斯基指出,若提及在二战中,谁才是前苏联的盟友时,俄中之间的关系几乎不被人提起的。又加上俄罗斯社会又很多人至今仍然对于中共前领导人毛泽东的印象很不好,以致这些皆使很多人觉得,以中国(中共)军队来取代美英军队走在红场上,以纪念二战胜利十分不合适。

俄指武汉肺炎恶化禁中国人入境

先前由于中国爆发了武汉肺炎疫情,俄罗斯为了防止该疫情传入,除了关闭中俄边界之外,俄罗斯总理梅德维杰夫(Dmitry Medvedev)也签署了一项法令,从莫斯科时间2月20日0时(北京时间2月20日5时)起,将无限期禁止中国公民入境。俄罗斯政府指出,这次会颁布这项法令的原因,因认为中国“流行病情恶化”(worsening epidemiological situation),但在俄罗斯转境的旅客,并不在此禁令的影响范围内。

俄与蒙古拉近严防对手北京

在表面上,俄罗斯在许多国际场合上,似乎与中国彼此唱和,还提供中国重要的军事技术。不过,俄莫斯科仍在一些关键地区,将北京视为一个对手,并非是伙伴。近年来俄罗斯积极重建与蒙古的金融及军事关系,其除了要在亚洲创造新的机会之外,最主要的是为了应对中国在该国日益增长的影响力。

俄媒讽中国山寨版战机问题缠身

去年美国《国家利益》杂志(The National Interest)曾报导称,虽然现在俄罗斯与中国是“朋友”,甚至还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可是俄国官方媒体“卫星通讯社”(Sputnik News)却刊登一篇以“中国海军缺乏舰载战斗机,只有问题缠身的歼-15”为题的文章。

在文章中提及,中国的歼-15可说是俄国的苏-33航母战斗机没有经过许可的“山寨”版。而苏-33为20世纪80年代的苏-27K陆基战斗机衍生品。中方从乌克兰得到一架苏-33的原型机T-10K-3,获得该架无法飞行的飞机之后,中国工程师就对其进行了逆向工程。

俄国“卫星通讯社”深入挖掘出北京的歼-15战斗机所面临的困境,该家俄国新闻网站指称,很少有中国军方人士,表现出对于歼-15此款第四代喷气式舰载机的喜爱。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