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iPhone搞疯SONY 特斯拉最可怕的对手(视频)

发表:2020-06-17 2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乔治‧霍兹认为“骇客只是一群有着电脑技术的人,而技术是无罪的。”
乔治‧霍兹认为“骇客只是一群有着电脑技术的人,而技术是无罪的。”(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曾经搞疯SONY秒破iPhone的科技天才乔治‧霍兹(George Hotz),如今打造出了自动驾驶的装置!天才、神奇小子等这些标签是对乔治‧霍兹(George Hotz)的美称,他之所以加冕这么多荣誉,因为他曾经是首个破解iPhone和PS3的人!

iPhone手机在07年推出时,由于苹果同AT&T签署了独家经销协议,只能在AT&T网络中使用。面对这样的局限,乔治认为,你既然花钱买了这个东西,但是你不能自己操控它,那它就不是你的。接下来乔治买了iPhone开始对AT&T和苹果两家公司拆台,让其它运营商也可以在iPhone上运行。

在耗时五百多个小时的研究后,乔治在他的部落格上宣布,他已经完全解锁苹果的iPhone手机,手机不再局限于AT&T网络,而是支持其他GSM网络,并在部落格上释出了详细的解锁过程和影片!两年后乔治又开发出了iPhone 3GS的第一款越狱软件“purplera1n”,也就是大名鼎鼎的“紫雨”。2009年10月11日他又整出了全地球第一款iOS3.1越狱软件-Blackra1n。

不只如此,2010年,他又成为第一个破解了SONY PlayStation 3的人。当时PS3已经上市三年,号称无坚不摧,无法破解。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尝试,乔治写了一套足足有500行的破解程式码,让SONY紧急释出了系统补丁,但乔治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又马不停蹄的继续破解了升级版的PS3,并掌握了PS3中的根金钥,被破解的PS3突破了一切限制。

为此,SONY一纸诉状将乔治告上了法庭,但更大的影响还在后面:

乔治‧霍兹的支持者(主要是骇客)因为不满法庭的裁定,对SONY的网络和服务开始了疯狂的报复,直接或间接地引发了2011年以及之后的大规模骇客事件。

骇客事件之后,为了不让事态扩大,最终乔治‧霍兹选择跟SONY和解,并宣布退隐,表示不再发表破解资讯,但他仍旧认为“骇客只是一群有着电脑技术的人,而技术是无罪的。”

寻找新的事业目标

退隐之后他仍旧会参加一些安全大赛,释出小工具,查找漏洞,顺便赚点零花钱,比如:释出几近万能的Android root工具towelroot,下载量超5000万;参加Pwnium,现场破解Chromebook赢回15万美金;在Pwn2Own上查找Firefox浏览器漏洞获奖5万美金;以一人之力参加韩国一项四人团队安全比赛,狂揽3万美元。过程中乔治‧霍兹也开始尝试一些职业化的工作,遍历各大顶尖的科技公司:在Google实习5个月,在SpaceX待了四个月,然后又在Facebook工作8个月。

只不过,这些羡煞旁人的工作都没能带给乔治‧霍兹多少成就感,他反到因为看着其中一些天才被驱使做一些无意义的琐事而感到倦怠。最后他来到卡内基梅隆大学读博士,做AI和深度学习方向的研究,并继续寻找他中意的事业,直到他盯上了Google和特斯拉都在捯饬的自动驾驶技术(Self-driving)。

制造无人驾驶汽车

乔治‧霍兹说:“我不爱钱,我爱的是权力。不是那种掌控别人的权力,而是掌控科技未来命运的力量。”
乔治‧霍兹说:“我不爱钱,我爱的是权力。不是那种掌控别人的权力,而是掌控科技未来命运的力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传统的想法是给汽车设定很多条例,告诉汽车应该怎么开车。比如给汽车设定在公路上行驶的时候应该与其他车辆保持50米距离,轮胎不能压中线等等。但是乔治设计的软件能够教车如何行驶。他将所有的程式设定好后,自己亲自驾驶这辆车10个小时,让系统记录下遇到某种情况应该做出什么样的反应。他是这样说的:“我开着车、车跟着我学……”

他利用神经网络,也就是有自学的能力的人工智能演算法对相机控制软件进行优化。从汽车的侦错接口接入车的内控系统,控制整辆车……配上自己设计的软件,还有仪表盘正中上的21.5英吋的萤幕,自动驾驶装置就完成了。

具了解,当时他用来开发自动驾驶的套件只需要1000美元,安装6颗普通摄像头即可。两个位于后视镜,一个位于车尾,左右两侧各一个,车顶一个是大视角的鱼眼相机。

2016年3月,乔治‧霍兹成立了无人驾驶技术公司comma.ai(意为“逗号”),还挖了马斯克手下大将Riccardo Biasini来做汽车控制系统。乔治的想法很简单,他说:“我不爱钱,我爱的是权力。不是那种掌控别人的权力,而是掌控科技未来命运的力量。我只想知道它是怎么运作的。”

以挑战难题为乐,藐视控制世界的大公司;打破一切规则,只为享受颠覆式的科技创新——这恐怕是连马斯克们也学不会的精神。

下面一起来看看comma.ai的自动驾驶装置影片吧!【Add Self-Driving to YOUR Car | comma two review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