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送现金 纾困支票及时雨

发表:2020-06-16 1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6月16日讯】疫情美国经济带来重创,自3月中旬至今已经有4千4百万人申请失业救济,失业人数创下纪录。美国国会通过发放现金给美国人,来帮助他们度过难关并刺激经济。大部分美国人现在已经拿到了第一笔每人1200美元现金。被一般人称为“纾困支票”的这笔钱对很多失业或低收入的人来说好比是及时雨。

疫情给美国经济带来空前打击。美国国会3月下旬通过高达2.2万亿美元的“援助,救济和经济安全”法案(CARES Act),来救助失业者,中低收入百姓,以及因疫情而遭受严重打击的行业和企业。其中2900亿美元直接以支票形式或现款卡方式发给民众。个人年收入7.5万美元以下的人可以领到1200美元,夫妻2400美元,扶养的子女每人各500美元。这笔金额被俗称为纾困金或纾困支票。

许多美国民众已经收到了这笔“意外之财”,广大的失业者收到这笔钱的时候可能心情五味杂陈。

目前美国各州已经逐步重启经济,但是不少行业仍然不准开业,许多因疫情而失业的人还在艰难中盼望。

最近,记者开车经过马里兰州阿尔布特斯市(Arbutus),那里许多店面还在关闭中,主要街道上车辆稀少,景象廖落。

当地学校因疫情早已关闭,但是一所小学门前却有汽车陆续开进学校车道。原来,巴尔的摩郡担心学生没有学校午餐会饿肚子,于是在学校前发放食物让家长来领取。

巴尔的摩郡食物与营养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来者不拒,领取食物的家长只要随便签个名,就可以拿到食物,而且没有数量限制。

这位工作人员说:“我们从早上11点到下午1点分发食物。袋子里包括早餐,中餐和点心。星期四发的是当天和星期五的食物。今天郡里还发给大家一个信封袋,里面装了口罩,手套,和申请粮食券福利的资料。”

工作人员说,每天有几百个人前来为孩子领取食物,其中不乏开着好车的人,这显示,过去有像样收入买的起好车的人现在也变成了需要接受援助的人。

工作人员亲切的把食物分发出去,祝福领取食物的人和他们的家人健康安全,也预期第二天还会再见到这些家长前来领取孩子们的早午餐。

在马里兰州的一个沃尔玛商场,很多人带着口罩进入购物。一旁等待进入的查克对记者说,太多人迫切需要这笔纾困现金了。

他说:“这笔钱真有帮助,尤其对那些原本有工作但现在失业,被临时解雇,以及被遣散的人。这些人仍然有账单要付,有孩子要养,人们有汽车贷款要付,忽然间大流行病来了,一下子没了收入,有人再过一年就可以付清汽车贷款,现在付不出贷款汽车会被收走。因此这笔纾困金非常管用。”

查克正在耐心等待他的纾困支票寄来,但是他已经计划好如何花这笔钱。他说:“我会存点钱以备不时之需,买一些我需要的个人物品,捐些钱给教会和一些机构,他们在这个大流行病开始后就帮助我; 然后我再看看怎么用这笔钱。”

来自波多黎各的胡力欧跟太太在沃尔玛买了不少东西。他说,感谢上帝,幸好收到纾困支票,及时解决了他的难题。

胡力欧:“我现在没有工作,所以我用这笔钱付了房租,付水电费,买了一个杀菌喷雾器,用在买菜上。这笔支票来的正是时候,因为那时我付不出房租。”

查克认为,每人1200美元的纾困金对很多人来说不是小数目,一家数口收到的金额加在一起确实可以让不少家庭度过难关,只要花用出去,就可以刺激消费,帮助美国经济。

他说:“这个纾困支票对每个人和美国的经济都非常重要,是要试着把我们的经济提振起来。发支票给大家是件好事,我很感激。”

查克说,疫情发生后他得到教会和一些慈善机构的帮助。有了纾困金这笔额外收入,他就有能力拿出一些钱回馈社区,帮助别人,他说,这会让他感到非常开心,非常有尊严。

69岁的退伍军人爱德华·布尔拉斯(Edward Burlas) 每天在阿尔布特斯的公车站里看书。他喜欢自在生活,加上收入不多,于是选择搭帐篷住在树林里,过着他所谓“自在的游民生活”。

布尔拉斯说,他一收到1200美元纾困金就拿来好好的款待自己。

布尔拉斯:“我用这笔钱住了2个星期的汽车旅馆,而且我吃的很健康。住在旅馆里,花掉这笔钱,好像是个小小度假,就是像我说的,享受了一个小小的度假。”

布尔拉斯意犹未尽的回味着他所谓的“小小度假”,但是他认为,这个纾困支票是他理所当然应该得到的,不需要对政府存有感激之心。

布尔拉斯:“这个钱是政府欠我的。政府说他们把刺激经济的钱送给你,他们是把你的钱送回来给你。我们缴的税是政府拿走你的钱,然后把你的钱拿来用。”

不过,布尔拉斯说,他把这笔钱花在住旅馆和吃的健康,这也对刺激经济做了一些贡献。

胡力欧说,因为疫情美国必须关闭商业活动,他因此没了工作。他期待下一个纾困支票的到来,但他希望疫情赶紧过去,让他可以有机会工作,重新回到靠自己养活家人的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