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守护台湾安全 资讯战专家:大同应切割国安业务(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6-15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日上午,台北大学犯罪学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左)、台湾基进立委陈柏惟(中)、经济民主连合召集人赖中强(右)等人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并举看板高喊“全面检讨中资规范、反制渗透刻不容缓”口号。
8日上午,台北大学犯罪学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左)、台湾基进立委陈柏惟(中)、经济民主连合召集人赖中强(右)等人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并举看板高喊“全面检讨中资规范、反制渗透刻不容缓”口号。(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6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台湾近日在大同经营权之争、中资疑虑的议题上吵得沸沸扬扬的。资讯战专家沈伯洋称,整件事情只有一个重要争点,即是“大同到底有没有中资疑虑?”他并提出现阶段解决的办法,认为大同应将国家安全相关产业“切出去”(把不可以有中资的产业切出),并成立新的公司,以守住国家安全。

相关新闻如下:
大同案被判8年 林蔚山喊冤:无法接受
涉收中资帮韩国瑜拉票 5台商被限制出境
罢韩决战中 惊传中资介入反罢免组织 协助北京统战
中资来台规范近5年未修 台湾民团吁审查
美国对中资电信运营商“开刀”决心已定

资讯战专家:大同应该将牵涉国安业务切割出去

《自由时报》报导,百年老店大同爆出经营权之争,且即将进入改选董监事倒数阶段,公司派则狂打市场派中资疑虑。公司派之所以会忧心忡忡,是因为就连入出境国门都是由大同当守门人,这也难怪公司派一直要市场派讲明白、说清楚,“大同若是由有中资嫌疑的市场派掌握,民众资安都有外流的疑虑。”知情人士说道。

犯罪学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今(15)日透过脸书发表自己对大同案的看法,表示近来每个人都对他说大同的案件水很深,不要碰。但沈伯洋表示,看起来有着中资疑虑的股份,将可能本月30日举办的大同股东会上夺取经营权。

沈伯洋表示,不少人会说,大同经营很差,因此需要换人经营啊!但沈伯洋说,大同做了非常多跟国防与个资相关的系统,涉及到国家安全问题,所以他认为,无论该公司经营多差,市场机制有多重要,不应该有中资就是不应该有中资。至于在整个大同案中,沈伯洋认为仅有一个重要的争点,就是大同到底有没有中资疑虑?他也提出以下自己针对中资的理解,以及可能的解决办法。

沈伯洋称,任国龙是中国商人,早期利用漏洞购买了大量的大同股份,被金管会发现,并命令任国龙与其家族要卖掉大同的股份,但在任国龙卖掉大同股份的同时,罗得、竞殿、三雅这三家公司花了61亿左右买进大同股份。

沈伯洋强调,问题来了,这三家公司的帐上现金仅有2000多万,股东权益(自有资金)仅有3亿多,那么是哪来的61亿买大同?经过追查,这三家公司皆为同一名台湾商人的家族企业,而在买股票的同时,这名商人在中国的公司与任国龙的旗下企业“借款”31亿,而借款与买大同股票申报的时间一致。

沈伯洋表示,这件事情对他来说是非常可疑的,更不要说,这三家公司向银行借款的比例惊人地高,而且与金管会处分任国龙的保管银行是同一家。

至于中资三号是任国龙家族与其企业在遭到金管会命令卖掉大同股份之后,那几家本来购买大同股票的“外资”投资帐户。沈伯洋说,这些“外资”投资帐户竟然在金管会的期限后,还持续不断买进大同股票。此外,还有新增的几个“外资”投资帐户,都在同一保管机构,也有相对成交。所以沈伯洋认为,基本上可能都是任国龙透过同一个管道持续买进。沈也认为,上述中资一号二号三号,将可能会在月底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夺取大同的经营权。

沈伯洋说道,公司治理确实非常重要,不过当具有中资疑虑时,必须要解决。他认为现在不需要什么口水战,目前需要的是,这个国安问题该如何解决?以及将来是否应要有更加坚实的法律或self-regulation。

沈伯洋亦提及现阶段其能够想到的解决方案,就是大同将国家安全相关产业“切出去”,且成立新的公司,至少在这个部分能守住国家安全。他认为,一旦这些个资被中资拿走,资讯战直接就投降输一半。

至于剩下的,各路人马要怎么火拼、调查,将公司治理做好,沈伯洋称,就看各自的本事了。

大同半版广告控诉教授利害冲突? 吴盈德:天佑台湾

CTWANT 15日报导,署名为“大同股东自救会”今天透过报纸刊登声明广告“原来学术研讨会,也可以打包业配?大同股东19年没股利,吴盈德领多少?”质疑文化大学法律系教授吴盈德发表言论的立场,“不觉得有角色错乱、利害冲突?”等3点诉求,并要求检调单位与金管会调查。

吴盈德今天针对广告上的指控,回应说“我从不介入大同公司经营权纷扰,仅关注促请政府追查疑似陆资的非法股东及炒股犯罪集团”,“如今遭攻击,背后意义代表着蔑视我国公权力,认为主管机关拿他们没办法,模糊其所强调的重点”,“天佑台湾”

以下为吴盈德教授声明

以一个近年来专注研究国安议题的法律学者来说,能在自己的国家,被可能是非法陆资的实质控制人,假借“大同自救会”名义登报点名批判,质疑本人的本职学能与操守,此等侵门踏户之举,不知该说是荣誉?还是讽刺?

近年来,中国借由红色资本席卷全球,其影响不仅及于经济,更是穿透社会、政治层面,各国警觉后,莫不立即展开检讨及防范。国安议题一直是我个人关注以及念兹在兹的重中之重,不仅仅是因为学术兴趣,其实也深刻牵动我所深爱的这块土地及家人的想望。

随着我越深入了解此议题,越清楚非法陆资及其同路人在台湾日益猖狂且无所不在的身影,我深感不安,为台湾的将来、我们的后代感到忧心,唯恐民主自由的台湾将消失于世上,因此我愿意挺身而出,大声疾呼各界关切此一议题。

关于大同公司经营权的纷扰,我从不介入,这本来就是自由市场的一部分,因此我从来没有攻击过大同的外部股东,我所关注的,仅仅是促请政府追查疑似陆资的非法股东及炒股犯罪集团。

或许正是踩到这些大同非法陆资股东及炒股犯罪集团的痛处,他们才会对我的呼吁坐立难安,甚至大动作刊登广告攻击我个人,但其背后的真正意义,其实代表着他们对我国公权力的彻底蔑视,认为主管机关拿他们没办法,所以敢明目张胆以此方式来攻击我,来模糊我所强调的重点。

我诚挚希望主管机关趁此机会,好好调查这一组织背后的资金来源及绵密情报网络,究竟已经如何渗透台湾,予以追查究责,瓦解并逐出台湾!使台湾社会可以无庸担忧红色资本的渗透与控制,永保台湾自由民主的政治体制。

个人荣辱固然事小,但为避免有心人混淆视听,模糊焦点,日后若再有人假借任何名义,散布不实讯息,攻讦本人,本人将委请律师正式诉追,捍卫声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