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粉“报复式罢免”?黄捷:“凤”没那么好写(图)

发表:2020-06-15 1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高雄市长韩国瑜被高票罢免后,韩粉愤恨难消,自创“复制式罢免”一词,否认是“报复式罢免”,并锁定多名高雄市议员。时代力量高雄市议员黄捷(左2)资料照。
前高雄市长韩国瑜被高票罢免后,韩粉愤恨难消,自创“复制式罢免”一词,否认是“报复式罢免”,并锁定多名高雄市议员。时代力量高雄市议员黄捷(左2)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6月15日讯】前高雄市长韩国瑜被近94万高票罢免之后,韩粉愤恨难消,自创“复制式罢免”一词,否认是“报复式罢免”,第一波锁定多名高雄市议员进行罢免连署。两位苦主、时代力量高市议员黄捷跟民进党高市议员陈致中今天一起出面,强调平常心看待,不会因为罢韩被罢而后悔,黄捷提醒,凤山的“凤”没那么好写,推动罢免真的很不简单。

韩粉“报复式罢免”?锁定多名高市议员

据《自由时报》报导,去年在议会“翻白眼”、让韩国瑜跳针连回“高雄要发大财”的黄捷,被韩粉列为首要罢免的高雄市议员,而发起罢免黄捷的“凤山清‘捷’大队”从8日重启连署以来,号称连署数量已经突破1万6千份,将会正式向中选会提出罢免申请。

挺韩五虎将之一“杏仁哥”,则鼓动罢免陈致中,并批陈是贪污家庭等,而曾代表国民党竞选议员落选的朱挺玗,也提供了服务处,做为连署收件地点。

陈致中对此14日晚上发声明说:“如果因为坚定罢韩,然后要被罢,我不会后悔,更不会改变,因为我相信罢韩是为了让高雄更好。如果因为在议会强力监督,就要被铺天盖地谩骂侮辱,我也不会退缩,因为这是选民严肃付讬的责任。”

另位被韩粉视为眼中钉的民进党议员高闵琳,同样是第一波罢免人选,挺韩五虎将之一的陈清茂14日也宣布在27日市议会议长许昆源出殡之后,将在冈山区成立罢免高闵琳总部。

挺韩直播主陈品宏也在三民区寻找店面,当作罢免连署书收件地,他在直播中表示,将会先罢免民进党议员康裕成,接着是罢免民进党立委李昆泽,还呛说:“就是罢爽的!”

对于韩粉的情绪性发泄,国民党做法为不禁止也不推动,强调是民间自发性发起,但是有蓝营议员担心,如果绿营反扑,这把火可能会烧到自己身上。

地方人士分析,纵使这几个选区第一、二阶段的连署能达标,第三阶段投票要过关机率都非常低,罢免方可能达不了25%同意门槛,而且届时蓝绿动员下,不同意票数有很高机会超越同意票,韩粉“报复式罢免”这笔帐,都会算在国民党头上,恐会再度重创蓝营在高雄市气势。

黄捷:“凤”没那么好写

黄捷15日表示,连署站近几天人潮还蛮多的,她自己还是平常心看待,其实罢免没有这么容易,是必须要花非常多的、不只是心力,还要非常有毅力,还须站到街头上,而且每天去审核连署书。

黄捷还说,当初也提醒过大家(罢韩连署)凤山的“凤”没有这么好写,光是罢韩连署的时候,很多人写了10次以上,那相信他们(指韩粉)也要有这样子的毅力才有办法,通过一、二阶的审核跟造册,才有办法到第三阶段的投票。

黄捷进一步感慨,是不是该要先想好理由再来罢免,而不是先决定罢免才去征求理由,有点本末倒置了。

陈致中则表示,大家都知道黄捷问政认真,而且连续两次被民间社团肯定,所以韩粉要罢免这样认真的议员、真的是没道理。至于自己也被锁定,陈致中强调会坦然面对,如果是因为罢韩而被喊罢,他绝对不会后悔,也不会害怕。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