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政华下属、司法部政治部主任冯力军传跳楼自杀(图)

发表:2020-06-15 1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傅政华下属、司法部政治部主任冯力军传跳楼自杀
网传中共司法部政治部主任冯力军从自己16楼的住所跳楼自杀。(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6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日推特上传出消息,中共司法部政治部主任冯力军,从自己16楼的住所跳楼自杀。有观察人士认为,其自杀或与原司法部部长傅政华权斗失势有关。

推特网友“王实的世界”转发推文,内容指“2020年6月14日凌晨一时,中共司法部政治部主任、党组成员冯力军在北京住所16楼跳楼自杀身亡”。官方迄今没有发布相关消息。

 

 

公开报导显示,冯力军最后一次现身是今年1月18日至19日,司法部召开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

冯力军1965年1月出生,陕西蒲城人,长期在陕西省内任职,曾任陕西省千阳县县委书记,商洛市组织部部长。2009年开始任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长达十年之久。中间还曾同时担任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党组书记。短暂出任陕西省政府副省长,2018年3月起,冯力军任司法部政治部主任。

从时间段看,冯力军同傅政华共事两年多。

2018年3月,中共国家机构改革重新组建司法部,时任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正部长级)的傅政华调任新组建的司法部出任部长、党组副书记。

今年4月起,傅政华接连被免去司法部党组副书记、司法部部长、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三个职务。2020年5月19日,被增补为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对此有分析,傅政华被贬闲职,看来其好景不长了。

据中央社指,受到高层器重的傅政华突然卸下党组副书记职务,引起多方揣测。加上分管国保的孙力军被查,还被形容为“无视政治纪律”,成为中共公安系统在疫情中的大地震。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几年,冯力军长期任职的陕西发生窝案,冯力军与中共陕西省委前书记赵正永也共事多年。

赵正永是安徽马鞍山人,他于2001年6月调入陕西省,任政法委书记、副省长、代省长、省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

2019年1月落马的赵正永受贿案日前在天津开庭审理,他被指控受贿7.17亿余元。

赵正永落马后,陕西官场有上百人被约谈,余震至今未停。就在一周以前,即6月9日,中共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许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调查。他曾在当地政法系统浸淫36年,曾是赵正永的下属。在赵正永担任省公安厅厅长时,他是灵璧县公安局局长。

有企业家向《中国新闻周刊》透露,赵正永的网友圈大约有七十人,“厅级领导、部级领导不在少数,也有少数企业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