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军犬立功17次总统接见3次 奖章挂不完(组图)

发表:2020-06-14 1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二战时期,500只英勇的坦克犬携带烈性炸药成功毁坏了德军三百多辆坦克,战绩斐然。
这二战时期,500只英勇的坦克犬携带烈性炸药成功毁坏了德军三百多辆坦克,战绩斐然。(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二战时期,苏联曾经专门训练了4支反坦克军犬队伍,主要目的就是毁坏苏德战场上,德军的主力坦克—虎式坦克,这场浩大的战役中,500只英勇的坦克犬携带烈性炸药成功毁坏了德军三百多辆坦克,战绩斐然。

为此军犬开始名声响彻世界,后来各盟国也开始争相培养军犬,将其投入到战场上。事实证明二战期间,军犬在战场上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在这其中不乏有一些传奇的军犬。

今天我们要说这只名叫斯达比(Stubby)的军犬也是战功赫赫,但是它不是来自二战,而是时间更为久远的第一次世界大战。而军犬在战场上投入使用也是在一战时期开始的,当时英国、德国、法国等国家装备了数万条,这些军犬通常被用作追捕敌军、警戒军火库、携带武器弹药、托运牺牲的士兵等等,用途十分广泛。

1917年夏天,这只叫斯达比的军犬原本是一只可怜的流浪狗,每天居无定所,三餐不饱,正在耶鲁大学溜跶。正巧当时美国陆军第102步兵团正在耶鲁大学营地训练,而这只流浪狗一直在着营地附近四处闲逛,一个名叫Corporal Robert Conroy的士兵喜欢上了这条狗,并收养了它。

后来1914年一战爆发,美国参战,Conroy把斯达比偷偷带上而来运兵船,共赴法国前线去了。当他们在法国下船时Conroy把Stubby藏在他的大衣内因此没有人发现斯达比。因为Stubby之前在军营中已经被训练了一阵子,它学会了坐、立、撕咬、听到长官喊敬礼就会伸出爪子等等指令。当Conroy的指挥官发现Stubby时,Stubby伸出爪子向他致敬,最后指挥官允许这只狗留在军中。从此,斯达比开始了自己的军旅生涯。

在本次战役中斯达比立功无数,靠着极强的嗅觉和感知能力,总是在前头提前预知危险,多次帮助美军部队化险为夷,久而久之,它与士兵们协同作战产生了很好的默契,只要斯达比竖起耳朵,那么美军士兵们就会自觉的找掩体躲避。

有一次,德军以毒气攻击,斯达比被毒气熏得受伤,复原后,它因祸得福,对毒气异常敏感,当敌军以毒气攻击时斯达比能够示警美军。然而不仅如此,斯达比还在战场上咬伤过无数的敌人,在泥土里拯救了被炮弹淹没的士兵,赫赫的功绩一直振奋着美军的士气,为此打了很多的胜仗。在美军夺回法国蒂耶里堡镇以后,蒂耶里堡镇的妇女为斯达比作了一件麂皮披风,上面挂满了老兵斯达比得到的勋章。

后来在一战结束之后,和主人Conroy一起活着回到了美国,受到了英雄般的礼遇。在几年时间里它共计荣获了17次战功,分别三次受到了3位美国总统伍德罗.威尔逊(Woodrow Wilson)总统,卡尔文.柯立芝(Calvin Coolidge)总统和沃伦.哈丁(Warren Gamaliel Harding)总统的接见,还被授予了上士的军衔,全身挂满了无数的荣誉勋章。

然而在1926年的时候,一身荣誉的斯达比在美国去世,它的经历成为了一段佳话,并写进了史书。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