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小公主哈佛毕业 社交媒体晒庆祝照(图)

发表:2020-06-13 2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姚思为在社交媒体分享庆祝照片。(图片来源:Instagram)
姚思为在社交媒体分享庆祝照片。(图片来源:Instagram)

【看中国2020年6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2018年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被逮捕的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至今仍被关押中。其同父异母的妹妹姚思为(Yao Siwei,音译;英文名为Annabel Yao,有指她已改名为姚安娜),近日在美国哈佛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学士毕业,她分享了一组庆祝照片。

姚思为于6月10日晚上更在社交媒体Instagram分享庆祝毕业的照片。受武汉肺炎影响,她只能透过网上参加毕业典礼。在姚思为分享庆祝毕业的照片后,不少网民都关注她毕业后的去向。

据了解,现年22岁的姚思为是任正非与第二任妻子姚凌所生,与大女儿孟晚舟一样,跟随母亲姓,姚思为早年学习芭蕾舞,不时登台演出。从姚思为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传的照片可知,她大多发表的图片与朋友聚会、各地旅游、排练芭蕾舞有关,她介绍自己是芭蕾舞者,学历为上海高中国际部(SHSID)和哈佛。

姚思为因受邀参加被《富比世》评为世界10大顶尖奢华晚会的巴黎名媛舞会(Le Bal),而首度在媒体前亮相。据悉,该名媛舞会每年仅有25名来自全球各地的名媛受邀参加。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任正非共有三任妻子,分别是孟军、姚凌、苏薇。其中,他的大女儿孟晚舟、儿子任平都是孟军所出,二人均在华为任职。

孟军家庭具有官方背景。其父亲孟东波历任华东军政委员会副秘书长、冶金部基建司司长、四川省副省长等职。曾有知情人士向《看中国》透露,任正非事业能一路通途全倚仗其家人的高官背景。

1987年,任正非与孟军离婚,对于离婚原因据说是理念不和。同年,任正非在深圳创立华为公司。

据港媒报导称,外界一直盛传,江泽民之子江绵恒与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关系”不一般,并“垂帘听政”常常为其“下指导棋”;而华为的“低调”却迅猛发展,更隐藏中共不可告人的战略目的。华为公司深度参与江绵恒主导的“金盾工程”。

英国《金融时报》2018年12月18日报导说,任正非首次踏上美国领土时,华为的营收还不到10亿美元,而今将达到1000亿美元。报导引述一位华为前高管的话表示:“第一个十年生意平淡,然后公司就像疯了一样迅速腾飞。人们怀疑肯定是发生了什麽有助于公司生意的事情,但即使在公司内部这也是个谜。”

报导披露,种种迹象表明任正非得到了最高层的支持。1994年,他向江泽民作了汇报。几年后,华为承建了中共军方首个全国范围的通信网络。

《华尔街日报》2019年12月25日报导,中共早在25年前就开始补贴华为,提供税收减免优惠。中共政府支持华为的各项补贴,包括补助、信用贷款、税收减免和其它形式的财务援助,金额多达750亿美元。分析师及业内人士表示,获得庞大政府补贴的华为,以低价掠夺海外市场,价格大约比竞争对手低30%。

5月27日,加拿大温哥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判定,孟晚舟案符合“双重犯罪”的引渡标准,则孟晚舟涉诉的行为在美国与加拿大都是犯罪。

根据加拿大媒体报导,孟晚舟在法庭外与亲友合照,她笑容满面、举起大拇指摆出胜利姿势。引出中国有媒体预发获释喜讯,引发全网哗然。如今法庭的裁决对孟晚舟不利,她将继续处于司法监视居住状态。

孟晚舟2018年12月在加拿大温哥华机场被捕,加拿大称是应美国要求将她扣押,美国指控她与华为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涉嫌银行诈欺,要求将孟引渡到美国。孟晚舟与华为均否认指控。中共政府则强烈抗议美加的这一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