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乱象:捧杀(图)

作者:朱泥 发表:2020-06-13 1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产党 捧杀 骂杀 棒杀
中国社会乱象—捧杀。(图片来源:Adobestock)

被中国共产党统治70余年下的中国大陆,数千年良善的传统文化被历年的各种运动摧毁殆尽,而恶的一面又不断被于以放大的结果,造成了现在社会诸多乱象及人心的扭曲。

今天我们就来谈谈共产党常用的一种消灭异己的手段—捧杀

捧杀一词的典故,最早源自于《风俗通》:“长吏马肥,观者快之,乘者喜其言,驰驱不已,至于死。”文学家鲁迅在《花边文学》中也有一篇文章《骂杀与捧杀》,当中也谈到两者的差异。

“捧杀”一词在现在也常出现在网络,是很流行的词汇,大概的意思是指:过分地赞扬和吹捧,使被赞扬者变得虚荣自负,甚至达到惹人反感的目地。

古代兵法与外交多少也会运用到捧杀的策略,例如想击败某个人,就先示弱、不战而走或是吹捧对方,等对方过于自负骄傲后,就容易产生“骄兵必败”的结果。而在共产党统治中国后,捧杀更是被运用到极致,官场上处处充斥着许多你争我夺,尔虞我诈的习气,上行下效的结果,也成为人心迅速堕落的重要原因之一。

毕竟想摧毁一个人,“捧杀”绝对比“骂杀”“棒杀”来的更为高明,却又风险更低。因为“捧杀”的好处在于可以尽情抬举对手,最后让对手在虚假的飘然中自我毁灭,但对自己又不会造成什么风险,是很安全的策略。

忠言逆耳,谗言顺耳。在当今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更是如此。位居高位的人,几乎听不进忠言,只想听谗言。时间久了,底下的人自然也会瞒报事实,提供的尽是虚假的资讯与数据。甚至到后来还会内销转出口,开始以各种假新闻混淆外界认知,想借此干扰、影响许多国家的施政方针,这都是其来有自的啊。

真正的赞扬,是一个人发自内心的鼓励和支持,也充满了善意,不过夸过头,也会十分切合实际。有些人在低谷中时,可以忍受屈辱,接受磨练;到有朝一日功成名就时,却不一定能抵挡捧杀这种杀人于无形的糖衣炮弹。

共产党对于人性非常了解,很清楚人的天性大多喜欢被夸奖,讨厌被批评。而且许多人在成功的时候,总习惯把成功的因素归根于自己;而遇到失败的时候,则归究到别人身上或是外界环境等因素。

中国有句话说:“德不配位,必有灾殃!”一个人能处的位置及待遇,一定与自己的德行习习相关。一旦自己的德行配不上那样的位置时,就绝对坐不久,不是自己滑下来,就是被别人撵下来,斗下来。而且这些把自己拉下来的人,往往就是起初那些极尽吹捧之能事的人。

在共产党治理下的中国,人性早已荡然无存,为了一己之私,什么伤天害理的坏事都干的出来。捧杀的可怕在于,当赞扬变成有目地的恭维时,那么周遭愿意提出忠言的人将逐渐被排挤出朋友圈外。最后留在朋友圈里的人,却变成比敌人更危险的存在。

“捧杀”是共产党毁灭竞争对手最可怕的手段之一,也为中国人民带来数不尽的苦难。若无法清楚认识这点,终将为自己悲惨的未来埋下伏笔。

若你对于“捧杀”有自己的亲身体会,也欢迎在底下留言,与读者分享。

责任编辑:察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