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机又闯入台湾防空识别区 被国军严正驱离(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6-12 2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12)日中午又传出中国军机闯入防空识别区,国军再次广播喝令离开,其霸气恫吓令军事迷热血沸腾不已,国防部在晚间也证实此事。
今(12)日中午又传出中国军机闯入防空识别区,国军再次广播喝令离开,国防部在晚间也证实此事。(图片来源:国防部发言人脸书)

【看中国2020年6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美关系持续紧绷,而国防部9日才发布侦获中国军机苏恺30战机多架次,短暂进入了台湾西南空域,今(12)日中午又传出中国军机闯入防空识别区国军再次广播喝令离开,国防部在晚间也证实此事。

相关新闻如下:
中方无视疫情严峻 派遣军机再闯台湾防空识别区
台湾国防部长:中国军力威胁严峻 国军克敌致胜
吴斯怀称共机绕台不算挑衅 国民党火速切割
共机频频扰台 蔡英文喊话回应 国军启动“联翔操演”
美机、共机同日进入台湾空域 国防部回应

中国军机又闯入ADIZ 遭到国军严正驱离

综合《自由时报》与三立新闻网报导,根据资深军事迷老许记录,12日中午近12时,国军对着中国军机喊话:“中华民国空军广播,位于台湾西南空域高度3000公尺的中共军机注意!你已接近我ADIZ,影响我飞航安全,立即回转脱离”,当中国军机第二次逼近时,国军再度喝令“中华民国空军广播,位于台湾西南空域高度3000公尺的中共军机注意!你已进入我空域,影响我飞航安全,立即回转脱离!”

一名长期记录台湾南部飞机动态的老许表示,今天这两段广播针对共机喊话,第一段是“你已接近进我ADIZ(防空识别区)”,相隔2分半钟后,第二段则是“你已进入我空域”,其飞行高度3000公尺而言,应该是进行海面搜索。

此外,老许还发现今天下午有美国军机出现在台湾外海上空以高度30000英尺来回巡逻,直到下午4时许才经由巴士海峡返回嘉手纳基地,以及昨(11)日晚间中国军迷传出中国军队在东海驱离美国海军航空母舰雷根号(CNV-76),及驱逐舰拉斐尔·佩拉尔塔号(DDG-115),据此研判可能是前来侦蒐美国航母舰队而通过台海,并因此越界,但前述只是综合讯息的推测,实际情况仍然需要以国防部发布为准。

国防部今(12)日对外表示,上午侦获中共运八机乙架,并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在经我空中侦巡战机适切应对,并实施广播驱离之后,共机飞离我防空识别区。国防部也强调,国军对于台海周边海空域状况,均能够全程监侦,充分掌握及应处,目前状况均正常。

根据国防部资料显示,今天是今年以来,中国军机第9度现踪台湾邻近空域。

此外,在9日上午,美军1架C-40A运输机亦罕见穿越台湾上空,中国军机随后亦派遣苏恺30战机多架次,短暂地进入台湾西南空域。

《青年日报》6月9日即报导,国防部除了证实此事,亦称:除了广播告警外,我空中侦巡战机全程掌握,并且采积极驱离应处。

中国军机若绕台突坠机在台领域 网揭“惊人下场”

由于共军9日扰台行径,已经是今年以来第8度现踪台湾邻近空域了。对此,有一名网友9日在PTT八卦板上以“中共战机绕台时不明原因坠机,会如何?”为题发文,他假设如果中共派战机绕台,台湾亦出动军机监视,但要是一不小心有某架共机坠毁,恰好落在台湾领域内,“台湾否认有动手,中共则一口咬定是台湾打下来的,后续会如何发展呢?”

原PO还提出4种发展,第一是“中共鼻子摸摸自认倒楣,接受台湾的说法,因为也不敢在美国可能介入的情况下多做什么”、第二是“以此为借口侵略台湾”、第三是“两岸共组调查小组确认坠机原因”、第四是“其他”,原PO想要知道“哪种比较会是可能的剧本?”贴文发出后,引发网友热议。

网友纷纷留言说,“有发射飞弹应该雷达会有数据”、“联合国际谴责台湾要求负责啊,不然呢”、“那就开打啊…不然你以为台湾有选择吗”、“这盖不了吧,多半会牵拖台湾”、“在中国会查无此新闻”、“如果是意外他们会装没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