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经济制裁?朝鲜最新赚钱手法曝光(图)

发表:2020-06-12 0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2月24日,卫星拍摄到的朝鲜南浦港停着一艘运输船,可能是运送煤炭。
2019年2月24日,卫星拍摄到的朝鲜南浦港停着一艘运输船,可能是运送煤炭。(图片来源:谷歌地图)

【看中国2020年6月11日讯】朝鲜由于试射飞弹和发展核武而遭联合国制裁,致使其经济遭到极大影响。但据CNN Busines网站报导,平壤为了突破联合国经济制裁,借由海上船只来进行煤与其他物资交易,已是时有所闻了,同时研究员也发现,朝鲜最新赚钱手法是进行贩卖海沙,估计已经获利不少。

去年5月,华府“先进国防研究中心”(C4ADS)的两名分析师Lucas KuoLauren Sung发现了一个奇怪现象,即是有超过百艘船只于海州市(Haeju)附近水域聚集。对此,这个非营利组织以大数据进行分析,及调查安全议题,而这两个分析师紧盯的是朝鲜乃至于更远的北亚水域交通。

因为平壤多年以来,被指控于海上销售煤及其他物资,有时销量还很大。朝鲜时常躲开海关官员执行联合国对于朝鲜制裁令所做的检查,据悉朝鲜并不会将货物运往港口进行交易,而是在海上把货物从一艘船移至另一艘船,且谎报该货物的来源地。

据说此种“船对船转移货物”的买卖交易,动辄可使朝鲜金正恩政权带来数千万美元的收益。这类交易通常是在隐密情况下迅速完成,甚至只动用几艘船就能够达成。

不过,让SungKuo觉得相当奇怪的是,有数十艘船只络绎不绝地航向朝鲜,非常启人疑窦。

今年3月,他们两位分析师于发表的研究报告中指出,他们发现,原来这是一桩可能涉及达数百万美元交易的大规模买卖,据估共有279艘船只参与此事,朝鲜显然是在回避国际社会的制裁。

这些船只并非用来交易毒品、枪枝、伪钞或走私濒临绝种的物种等。甚至也不是用来运送平壤最赚钱出口品的媒。

其实这些船是用来浚挖及运输海沙的。这或许看来并不犯法,可是联合国在201712月通过的制裁案,其禁止了朝鲜出口泥土与石头。所以,目前交易朝鲜的沙,也是违反该制裁案的。

联合国调查员在4月发布的报告中就指出,在联合国制裁之下,朝鲜在去年仍然卖出可观的沙,进帐至少达2,200万美元。另亦有情报指称,平壤在去年5月到12月期间,出口的沙达100万吨。

CNN报导,估计每一年全球使用的沙,大约有500亿公吨,可说是除了水之外,需求量最大的一种天然资源。此种资源的供应量,似乎取之不尽,但大量捞沙却将可能导致环境恶果。

报导指出,朝鲜似乎已经从事海沙买卖多年了,先前韩国也曾经是大买主,在2008年该国就向朝鲜买进价值达7,335万美元的沙,但后来停止买卖了。其实另一个更重要的客户即是中国,但迄今,关于对外界所指涉及违反朝鲜制裁禁令的指控,北京一概都否认。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